賴雅妍赴港和郭富城共演《斷網》!親吐天王私下暖心那面

四季線上/劉培玉 報導

演出許多偶像劇和電影的女星賴雅妍,這次和香港三大影帝郭富城、任達華、林家棟合作主演《斷網》,昨(8日)首映會賴雅妍聊到拍攝當下是疫情嚴峻隨時可能封城的狀態,但和影帝郭富城合作卻很有安全感,提到香港拍戲節奏快,郭富城都儘量讓自己在舒適的狀態,只要有她在場,郭富城和所有人對話都說普通話,非常貼心,也因為疫情讓自己沒能和好友鄭秀文在香港見面。

賴雅妍赴港和郭富城共演《斷網》!親吐天王私下暖心那面
《斷網》郭富城勇闖暗網 照片:華映娛樂提供 

賴雅妍提到和眾影帝合作,讓她直呼太榮幸了,但怕自己不能勝任,除了演技之外,擔心自己不夠漂亮,因為郭富城的樣子太完美,會懷疑自己和城哥搭在起會配嗎?還要壓下自己平常帥氣的一面,演出媽媽的柔情。她也提到天王郭富城的敬業,現場幾乎所有動作場面,郭富城他都自己來,真打真翻,稍有空檔,郭富城曾會微微和賴雅妍晒娃,賴雅妍大讚女兒很可愛,是個會和女兒玩的爸爸。其中,郭富城的好膚質更是讓賴雅妍超級羨慕,郭富城更是回她,「我不保養的~」讓她很羨慕。

賴雅妍赴港和郭富城共演《斷網》!親吐天王私下暖心那面
「斷網」賴雅妍提郭富城不保養卻有好膚質 卻有好膚質 太羨慕了  照片:華映娛樂提供 

《斷網》以創新手法具象化呈現高科技金融犯罪,當賴雅妍被問到是否擔心演出不夠專業?自認算個3C白痴的她笑說,「幸好片中她幾乎沒在用電腦,只有手機和手錶,不需要特別去了解駭客在做什麼,所以我看起來沒有很笨。」最後不忘打趣說:「麻煩的事就交給帥哥(郭富城)去做。」

賴雅妍赴港和郭富城共演《斷網》!親吐天王私下暖心那面
《斷網》郭富城網路森林的反光面具造型  照片:華映娛樂提供 

賴雅妍在《斷網》詮釋一名專職家庭主婦「杜詠珊」,與先生一起照顧罹患先天性疾病女兒。賴雅妍分享自己與片中女兒相處,由於拍攝時她年僅8歲,又是首次參與戲劇演出,為了培養感情,在片場賴雅妍幾乎時刻牽著她,「因為小孩子的眼神跟身體是騙不了人的,她跟誰親就會一直找他。」因此當電影殺青時,小演員還送上一張她親手畫的卡片,背面寫下感謝的話,讓賴雅妍收到時超感動。然而,賴雅妍事後得知,原來導演、三位副導及郭富城都各拿到一張,因此大讚她小小年紀卻好懂事貼心,真的超級可愛。

賴雅妍赴港和郭富城共演《斷網》!親吐天王私下暖心那面
賴雅妍分享「樓梯間打鬥戲」打真的一度險失手 照片:華映娛樂提供 

另外印象深刻的戲,賴雅妍分享有場「樓梯間打鬥戲」,從傍晚到隔天清晨,整整拍攝16小時,拍完她筋疲力盡。那場戲為了救女兒分秒必爭,必須和一個女打手在樓梯間拚命搏鬥。賴雅妍提到導演說到「香港人很會打架的~」但要求她要真的用力,她和對手一開始先互相道歉,但真拍時,忍不住都留手,不好意思打,但導演強調用力打,一次就過!她便真的往死裏打,還被用力掐脖子,她表示因為拍「逃出立法院」,曾有過摔角訓練,懂如何保護自己。在做足防護措施的環境下,也賴雅妍入戲到一度差險失手,「那時候一度拍到有點崩潰,幸好磚頭是軟的,否則我很容易失手真的打到她。」本片將在周五(10日)上映,

【推好劇】白袍下的高跟鞋 賴雅妍 黃騰浩 路斯明 洪都拉斯 林嘉俐 王大陸

看更多

新片「斷網」將上映 郭富城、任達華、林家棟飆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