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理教友深信教主遭誣陷!發訊批紀錄片資訊未證實 網嘆:完全被洗腦
YouTuber DK近日收到攝理教友私訊,並分享在頻道上,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聊天室熱議不斷。(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Netflix在3月3日上架邪教紀錄片《以神知名:信仰的背叛》,揭露南韓邪教團體及其教主所犯的荒唐罪行,引起廣大熱議,其中「攝理教」教主鄭明析,性侵多名信徒一事最令人震驚,其魔手觸及了亞洲各國,甚至連台灣也出現多名受害者。YouTube頻道「異色檔案」的成員DK,近日收到前攝理教友的私訊,對方爆料先前教會不斷灌輸信徒們,教會是遭人誣陷、教主是無辜的,但是接連的被爆出醜聞、錄音檔,已經讓他內心無法再相信教會,並勸其他仍待在教會的教友們,攝理教就是個是非之地,早撤離早安全。

更多新聞: 阿滴鬆口「曾加入攝理教」 曝教會企圖洗腦:鄭明析是冤獄

YouTube頻道「異色檔案」的成員DK,日前收到兩名攝理教教友,A和B先生的私訊,在經得對方同意後,願意讓DK公開對話。已經離開攝理教的A先生說,當初會離開,撇除正向教導外,還有太過嚴格的教義,其中教會希望希望信徒們,認識的另一半同樣也是教會人士,再來要先救自己的靈,才去認識同為教友的另一半,就會誕生第二代,A先生無法認同此觀點,才選擇離開。

攝理教教友深信教主遭誣陷!批紀錄片是單方面立場 網嘆:完全被洗腦
曾是前教主的A先生,說曾聽過數百次教主的聲音,確定錄音檔為本人沒錯。(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提到對於教主鄭明析的看法,A先生說目前在心中仍保持疑問,爆料先前教會不斷告訴信徒,教主是被誣陷、無辜的,但是醜聞、錄音檔卻接連的被爆出,A先生說,先前主日禮拜的時候,會連線到南韓,所以聽過數百次教主的聲音,錄音檔的聲音他確定就是教主本人沒錯,他本人也去過影片中說的聖山,月明洞。A先生說,前幾年教主入監服刑,出來沒幾年又被爆出風波甚至還有錄音,如果教主真像教會說的光明磊落,哪來那麼多誣告跟誤會?因此就A先生的看法,攝理教就是個是非之地,早撤退早安全。
攝理教教友深信教主遭誣陷!批紀錄片是單方面立場 網嘆:完全被洗腦
身為教主的B先生,深信教會的說詞,認為紀錄片資訊未經證實,只是單方面立場而已。(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另一位B先生,則是信教11年的信徒,他深信教會提出的證據跟說明,針對教主的風波,他說若是教主真的做了如此不堪的事,是無法教導別人信仰的,因為教會對於不同性別相處非常要求,並不容許混亂的交往行為。針對Netflix的紀錄片,B先生說很多資訊還未經證實,只是以單方面立場發布,10多年前的批評聲浪,當時沒有一個批評媒體有經過查證,這次的批評事件,大部分教友都很坦然面對,也盡量以正向方式去做處理。

影片播出後,眾多網友在底下熱烈留言,「還留在教會裡的B訊息,完全展現了什麼叫做被洗腦的樣子。他說他看過教會裡提出的證據,然後指控紀錄片裡的是單方面的說法,但你教會給的不也是單方面的說法嗎?」、「聽聞記錄片,只是曝光了那個教主所做禽獸行為十分一左右,製作組無法完全曝光教主禽獸行為,因為由開始製作記錄片,攝理教已經瘋狂威脅製作組,甚至說要殺死導演」、「我無法把那部Netflix 的影片看完(因為看了真的是不太舒服)」。

更多新聞: 台男開箱美國高中午餐嘆「份量少」 讚台灣營養午餐:菜色多樣又能吃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