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廚房?阿伯機車裝「電鍋置物箱」淡定上路!網笑0違和:不怕餓
一名網友日前在路上看到一名阿伯騎著機車,後座竟擺著「電鍋」疑似當成置物箱使用,引起熱議。(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機車密度高居全球第一,騎車載運物品的畫面也成為「台灣日常」,不少機車族都會在座位後方加裝置物箱,不過,日前有網友在路上看到一名阿伯騎著機車,後座竟擺著「電鍋」疑似當成置物箱使用,貼文一出,吸引9千多名網友按讚,笑說「不怕餓肚子!」。

更多新聞: 阿里山飯店「浮動價格」住2晚噴7萬!律師1神比喻暗酸:騙人家不懂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發文PO出一張照片,騎機車的阿伯正在停等紅燈,後座載著一個電子鍋,仔細一看才發現電鍋被牢牢固定在機車架上,似乎當成置物箱使用,原PO看傻直呼「不敢相信!」。

電鍋
阿伯似乎將電鍋當成置物箱使用。(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一出,吸引9千多名網友按讚,紛紛笑說「無違和,看很久才發現是電鍋」、「環保天才阿伯」、「超有創意」、「早知道我不用花三千五去裝後車箱了」、「下班放進去煮到家飯就熟了!時間管理大師啊」、「這叫物盡其用」、「一碗白飯,謝謝」、「騎到偏遠地區不怕餓肚子!」、「上班時只要買配菜就好,好讚」、「這才是行動廚房」、「老闆一碗豬油拌飯」、「白飯宅急便」。

不過,若想效仿阿伯在後座加裝置物箱,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普通輕型機車載重不得超過50公斤,重型機車不得超過80公斤;高度不得超過駕駛人的肩部,而寬度不得超過把手外緣10公分;車尾部分自後輪軸算起不能超過半公尺,違反規定將開罰300至600元。

更多新聞: 一個台北各自表述!木柵「復古門牌」引論戰 6千網笑翻:看留言學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