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慘案被抓戰犯!高宇杰遭惡搞「奶油王子」粉專回應:比誰都想贏球
高宇杰經典賽首戰擔任先發蹲捕。(圖/翻攝自FB「CPBL 中華職棒」)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昨(8)日火熱開打,台灣在首戰對上巴拿馬的關鍵一役中,以5:12的懸殊比數敗給對手,不甚理想的表現引發全台球迷大崩潰,還痛心形容為「洲際慘案」。賽後部分球迷也開始狂抓戰犯,其中捕手高宇杰的維基百科還慘遭惡搞,一度被冠上「奶油王子」的封號狂酸,賽後他個人唯一授權的粉絲專頁也作出回應,強調他們比旁人更想贏球,可以檢討但希望不要出現人身攻擊。

更多新聞: 經典賽/台灣啦啦隊強到炸裂 日球迷嚇壞:根本「大谷+賈吉」等級
洲際慘案被抓戰犯!高宇杰遭惡搞「奶油王子」粉專回應:比誰都想贏球
台灣昨以懸殊比數輸給巴拿馬。(圖/翻攝自FB「CPBL 中華職棒」)

今年才25歲的高宇杰,昨扛起首戰先發蹲捕的重責大任,但先是在2局下江坤宇率先敲出安打上壘後,他嘗試短打結果失利造成雙殺,緊接著4局下江坤宇敲出本場第2安,沒想到高宇杰卻慘遭三振,台灣隊的攻勢2度斷在他手裡,另外還有PTT網友指出他捕逸1次、漏接2次、被盜1次,讓許多滿懷期待的球迷們相當失望,在維基百科加上「戰犯」、「奶油王子」、「漏接2顆外野回傳球」等字眼,發洩心中不滿的情緒。

洲際慘案被抓戰犯!高宇杰遭惡搞「奶油王子」粉專回應:比誰都想贏球
高宇杰的維基百科一度被竄改。(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高宇杰唯一授權的FB粉絲專頁也在深夜發文表示「今天的比賽大家都非常的努力,也許不完美甚至不是大家希望的結果,但為我們披上中華隊球衣的球員都是很優秀的,他們肯定比我們旁人更想贏球,比賽內容可以討論也可以檢討球員,但是人身攻擊及各種不雅文字還有私訊帶髒話問候球員是非常不道德的行為,希望大家能夠克制自己,每個球員的壓力不是我們能扛的,請大家多給鼓勵,後面還有3場硬戰,我們必須相信球員,必須給他們更大的掌聲與支持」。

洲際慘案被抓戰犯!高宇杰遭惡搞「奶油王子」粉專回應:比誰都想贏球
高宇杰唯一授權的粉絲專頁也作出回應。(圖/翻攝自FB「高宇杰 Y C Kao」)

而貼文發出後也湧入逾3千人按讚鼓勵「加油,下一場打回來就好了,第1場先發難免有些緊張,但相信下一場會更好的」、「能被選進中華隊就表示有一定的實力和水準,宇杰加油」、「一日球迷很多啦!很多酸民在嘴,代表他們很在乎你的表現」、「這件衣服很沉重,一場一場穩定下來」。但也有網友仍十分氣憤「請問你昨天到底有做到球員應該做到的事?」、「球迷沒問候你全家已經很客氣了」、「再加強吧,也不是第一次入國家隊了,這些離譜事情希望別再發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經典賽/李維拉來台開球「極樂行程」曝光!爽嗑小籠包、喝茶畫面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