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指引?他赴日月潭賞櫻被導航帶偏 竟闖「紫南宮正門」還求到金雞
YouTuber蔡淘貴日前造訪日月潭銃櫃天寶堂,並在途中莫名被導航引至竹山紫南宮,還順勢求到一尊發財金雞。(圖/翻攝自「蔡淘貴」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YouTuber蔡淘貴時常開箱各地廟宇,近日適逢櫻花盛放的時節,他特地造訪南投日月潭,一處被櫻花包圍的廟宇秘境「銃櫃天寶堂」,沒想到在開車前往的途中,不知為何導航卻將他引至南投縣竹山鎮的「竹山紫南宮」正門,完全不會經過的路段,讓他相當納悶,並順勢進廟宇內擲筊求取金雞,沒想到一次就聖筊,讓他直呼應該是土地公有指引。

更多新聞: 聖王怎麼了?信眾抬轎「觀公事」不得回應 主委一席話惹哭全場

蔡淘貴指出,位於日月潭的「銃櫃天寶堂」,廟宇四周開滿整片櫻花,還有一尊巨大的三太子雕像,看起來美麗又雄偉,讓他決定好好去欣賞一番,但在他開車前往廟宇的途中,說也奇怪,導航竟帶蔡淘貴繞至完全不會經過的「竹山紫南宮」正門口,且剛好前一日土地公聖誕時,他還沒有拜拜,讓他猜測是否是土地公有所指示,順勢到廟宇中拜拜,並體驗了之前一直想嘗試的擲筊,想要求得「發財金雞」,沒想到竟一次就聖筊,如願抱回金雞,讓他笑曝緣分來得太快,一時反應不過來。

土地公指引?他赴日月潭賞櫻被導航帶偏 竟闖「紫南宮正門」還求得金雞
蔡淘貴來到日月潭銃櫃天寶堂,欣賞被櫻花包圍的巨大三太子神像。(圖/翻攝自「蔡淘貴」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佛家煙供場面太震撼!通靈師親見「眾生演變過程」 驚呼:骷髏長出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