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鴨蛋也要漲價了! 3/10起每台斤將貴3元
鴨蛋也要漲價,3/10起每台斤將貴3元。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蛋荒持續,鴨蛋也喊漲。中華民國蛋品行銷發展協會今天表示,因部分商家改用鴨蛋,加上端午節需求,明天起鴨蛋產地價、批發價每台斤同步漲新台幣3元,到每台斤48元。

更多新聞: 日本網紅訪廢墟遭襲摔深井!鏡頭捕捉神祕黑影 不知人還是鬼粉絲看毛

中華民國蛋品行銷發展協會理事長高傳謨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現在因缺雞蛋,有些商家開始改用鴨蛋,加上端午節將近,使用鹹蛋黃的需求增加,因此明天起鴨蛋產地價、批發價每台斤將漲3元。

高傳謨說,雖然目前官方說雞蛋日供應量有11萬多箱,但「聽聽就好」,雞蛋缺口何時能補上也很難預期,要看接下來飼養情況會不會隨著天氣好轉,「不然現在很像看不到盡頭」。

根據台灣農業市場行情資料庫,鴨蛋每台斤價格自去年4月起長期維持在43元,但在今年2月20日上漲至45元;明天上漲至48元後將創下新高。

卜蜂董事長鄭武樾今天在季報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缺蛋是全球性的問題,由於成本高漲,該漲還是要漲,但推估再漲幅度也不會太大。至於台灣缺蛋缺雞問題,預估在9月29日中秋節前後可以緩解。

農委會官網數據指出,雞蛋每日生產量持續下滑,最近一次更新降到11.1萬箱(每箱200顆),如產業界預期,又減少1000箱。農委會昨天表示,規劃從澳洲進口雞蛋補充供應方面,第2、3批下週有機會抵台。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土地公指引?他赴日月潭賞櫻被導航帶偏 竟闖「紫南宮正門」還求到金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