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總統尹錫悅3/16將訪日 與日相岸田文雄會談
南韓總統尹錫悅3/16將訪問日本。(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9)日宣布,南韓總統尹錫悅將在下周3/16、3/17訪日2天,並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領袖會談及晚宴。

更多新聞: 外國訪團來台次數暴增 公督盟籲立院成立「國際事務處」協助國際交流

綜合外電報導,松野博一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上宣布南韓總統尹錫悅3/16訪問日本消息,並表示,「通過此次訪日,希望在日韓兩國能在友好合作關係基礎上進一步發展。」這將是尹錫悅2019年上任以來首次訪問日本。

據《NHK》報導,南韓青瓦台強調,「恢復過去中斷的領袖交流,將是兩國關係改善與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讀賣新聞》報導,岸田文雄今日表示,「我想以此為契機,努力強化兩國之間的關系」,岸田文雄與尹錫悅上次進行領袖會談,是在2022年11月在柬埔寨舉辦的東協(ASEAN)高峰會上。

另據《共同社》報導,重啟中斷約12年的兩國領袖「穿梭外交」,將成為韓日關系的重要里程碑。日韓領袖的「穿梭外交」於2011年12月南韓前總統李明博訪日之後中斷。

更多新聞: 日韓貿易戰融冰? 共同社:日本將取消對南韓半導體原料出口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