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又發射飛彈! 南韓軍方:將加強警戒

北朝鮮今日晚間發射一枚短程飛彈,圖為資料照,非事發畫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今(9)日晚間北朝鮮向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南韓軍方表示將加強警戒。而這也是今年北朝鮮第4次發射飛彈。分析認為,北朝鮮這次飛彈疑似不滿南韓與美國13日將啟動「自由之盾」聯合軍演。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朝鮮當地時間今天傍晚6點20分,從南浦一帶向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SRMB)。

南韓軍方表示,將在加強對朝監視和警戒,同時與美方保持密切合作,維持萬全的因應態勢。這是北朝鮮今年第4次發射導彈。

韓美軍方此前表示,此次聯合軍演旨在進一步提升韓美同盟的應對能力。聯演期間將集中進行代號為「雙龍」的聯合登陸演習、代號為「柚木刀」的聯合特戰演習等20多個演習,聯合野外實兵機動訓練規模也將升至過去的「雛鷹」韓美聯演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