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兩岸恢復10個直航點 總統府:健康有序的交流是既定政策
兩岸恢復10個直航點,對此,總統府表示,「健康有序的交流是既定政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針對恢復兩岸空運航點的規劃,陸委會今(9)日表示,在現行5航點持續執行及疫情風險可控下,依商務交流旅運優先等原則進行評估,規劃開放10個定期航班航點。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推動疫後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是既定政策,相關機關將持續就恢復各層面交流,進行評估及規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指疫苗資料庫資訊無法流通 指揮中心澄清:並無此事

陸委會今日公布「恢復兩岸空運客運航點之規劃」,具體內容包括在現行5航點持續執行及疫情風險可控下,依商務交流旅運優先、台商密集地區優先、航點區域逐步擴大、雙方業者營運量能及航班衡平等原則進行評估,規劃開放10個定期航班航點,分別為深圳、廣州、南京、重慶、杭州、福州、青島、武漢、寧波、鄭州。

陸委會說到,對於評估有需求但尚無條件恢復定期航班的航點,暫規劃得申請包機,共計13個航點,包括瀋陽、無錫、海口、長沙、西安、濟南、合肥、南昌、天津、溫州、大連、桂林、徐州。

陸委會表示,定期航班航點規劃自3月10日開始實施,至於包機航點由交通部盡速於近日內公布執行細節後實施。

據中央社報導,林聿禪晚間表示,推動疫後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是既定政策,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不僅是兩岸共同責任,也是所有民眾的期待。她也說到,相關機關將就恢復兩岸空運客運航點等各層面的交流,持續進行評估、規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兩岸、國際論述成弱點? 侯友宜提「新北做大事」這樣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