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這天起迎冷空氣「低溫至10度以下」 林嘉愷曝回暖時間點

近日氣候十分穩定,不過,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就透露,將從「這天起」開始轉涼,空曠地區將會冷到10度以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10)日氣候大致上都與昨(9)日雷同,各地均為晴到多雲的氣候;另外,由於日夜溫差大的關係,民眾出門還是得多帶一件外套保暖。不過,類似這樣穩定的好天氣,恐怕不多了,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就透露,將從「這天起」開始轉涼,空曠地區將會冷到10度以下。


今(10)日氣候大致上都與昨(9)日雷同,各地均為晴到多雲的氣候。(圖/民視新聞網)


林嘉愷指出,今(10)日至週六(11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氣候,雖然白天氣溫高,但日夜溫差一救相當大;而在週日(12日)晚間開始,氣候會逐漸降溫,下週一(13日)受到冷氣團影響,屆時氣溫明顯偏低,中部以北低溫僅約13至14度。

林嘉愷指出下週一(13日)受到冷氣團影響,屆時氣溫明顯偏低,中部以北低溫僅約13至14度。(圖/民視新聞網)


週二(14日)清晨受輻射冷卻增強影響,林嘉愷透露,到時候氣溫會再降2度左右,空曠地區甚至會冷到10度以下;而在降雨方面,週日(12日)及下週一(13日)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雨,但下週一(13日)下午或晚上就有機會轉為乾冷,至於下週二(14日)開始,白天冷氣團減弱,氣溫將逐漸上升。

氣象局表示下週三(15日)、下週四(16日),受輻射冷卻影響,早晚天氣較冷。(圖/民視新聞網)


至於下週三(15日)、下週四(16日),氣象局表示,受輻射冷卻影響,早晚天氣較冷,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為晴到多雲,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下週五(17日)至下週日(19日)清晨氣溫仍低,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