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錦輝到底多猛?郭泓志讚「台灣史上天份最好」 空窗5年重返大聯盟
郭泓志(左)認為曹錦輝(右)是台灣史上天份最高的投手。(組合圖/翻攝自「郭董懂不懂」YT頻道、民視資料照)

體育中心/李國綸

WBC經典賽帶起棒球熱,有網友回憶台灣過去強投輩出,並且挖出半年前一部影片,「不死鳥」郭泓志曾經表示,曹錦輝比他還要強,直言對方是難得一見的天才型投手,可以算是台灣史上投球天份最高的球員。

更多新聞: C羅輸球不開心!場邊發怒「踢爆水瓶」21秒失控片萬網瘋看:比踢球還狠

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曹錦輝到底有多扯?」,並且在內文貼出郭泓志半年前發布「10萬訂閱問與答」影片,當時被問到他跟曹錦輝誰比較強?郭泓志不假思索回答「曹錦輝比較強,他是天才型的。」郭泓志進一步指出,其實很多投手的動作跟技術,都是參考他的,他應該算是台灣有史以來,投球天份最好的選手。

曹錦輝到底多猛?郭泓志讚「台灣史上天份最好」 空窗5年重返大聯盟
郭泓志毫不猶豫回答曹錦輝比較強。(圖/翻攝自「郭董懂不懂」YT頻道)


許多網友也認同,直言曹錦輝的棒球之路,根本有如漫畫情節,「可以休息五年回MLB的有多少人」、「中職打一年,賣麵、賣燒烤,自我復健投回大聯盟你敢嘴,電影都沒他這麼扯」、「以棒球天份來說真的很強阿」、「他的故事漫畫都不敢畫」。

曹錦輝當年在回國前,擔心郭泓志生活窘困,特別給他一張支票,供他全心留在美國打拚,郭泓志表示,其實不是外界傳言的空白支票,但支票上面寫的確實是「天文數字」,後來自己也把錢還完了,兩人目前還是維持著好交情,曹錦輝也持續為基層棒球默默付出努力。

曹錦輝到底多猛?郭泓志讚「台灣史上天份最好」 空窗5年重返大聯盟
曹錦輝重返大聯盟舞台。(圖/民視資料畫面)


曹錦輝16歲即入選IBA青棒國家代表隊,1999年與科羅拉多洛磯隊以220萬美元簽約,2003年站上大聯盟舞台,成為第一位在大聯盟獲得勝投、擊出安打的台灣球員。他飽受傷痛所苦,決定返台加盟中華職棒,無奈捲進黑象事件,雖然罪證不足沒被起訴,但也因此黯然離開中職舞台。

不可思議的是,曹錦輝一度沉寂5年,即使轉行經營餐飲業,有著5年職棒空窗期,依然憑藉自我訓練找回身手,速球維持150公里水準,2015年被道奇隊相中簽下,睽違8年重返棒球最高殿堂大聯盟,2017年正式宣布退休,棒球之路走得曲折,在許多球迷心目中,他無疑是最厲害,也是最讓人遺憾的台灣強投。

曹錦輝到底多猛?郭泓志讚「台灣史上天份最好」 空窗5年重返大聯盟
曹錦輝持續做公益、為基層棒球努力。(圖/翻攝自民視資料照)



更多新聞: 經典賽/台灣戰義大利「運彩賠率出爐」!業者曝1買法:愛國心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