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聯絡簿讚小朋友「比昨天進步」!阿公「只簽2字」網全笑翻
網友分享學生的聯絡簿,家長直接簽上「阿公」2字,呆萌行為笑翻大批網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小朋友在學校的表現家長往往都看不到,這時就得靠「聯絡簿」與老師的留言,來了解小朋友的上課狀況。1名網友分享,收到孩子帶回家簽完的聯絡簿,結果發現有一天是由阿公幫忙簽名,而且這名阿公還不是簽下自己的名字,而是寫上了大大的「阿公」2字,直率呆萌的行為笑翻大批網友,也掀起一波討論。

更多新聞: 狂爸「2大招」簽兒子聯絡簿!老婆嘆:老師漂亮也不要這樣丟臉啊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分享,學校的小朋友將聯絡簿帶回家給家長簽名,照片中可看到,老師先在聯絡簿寫下,「今天先讓小朋友出去玩,情緒就比較穩定,還有做相框哦!比昨天進步囉!大家有幫她加油,給她勇氣」。老師詳細描述孩子在學校的情況,不過卻沒有收到回覆,仔細一看,只有家長簽章的欄位寫下了「阿公」2字,由於一般簽名都是要寫上自己的名字,因此這名阿公直白的簽名也讓原PO笑說,「好可愛的阿公!」。

老師聯絡簿讚小朋友「比昨天進步」!阿公「只簽2字」網全笑翻
學生的家長直接簽上「阿公」2字,而不是簽上姓氏或姓名,直白行為笑翻大批網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都被這名阿公的可愛舉動給萌翻,紛紛留言,「我們家阿婆也做過一樣的事,簽名:阿婆」、「之前我代簽直接寫姑姑,回來姪女說老師說簽名字就好」、「我以前都直接拿我爸的印章來蓋」、「有的老人不會寫自己的名字,寫阿公勉強可以」、「也有看過簽阿嬤」、「我在候診室的時候,一個護士拿著單子跟阿公說,阿公我說要本人簽名是簽你的名字不是簽本人⋯阿公好可愛啊!」。還有網友有別的想法,「應該是他(學生)自己簽的」。



更多新聞: 幼兒園師聯絡簿「2字」引論戰!家長怒控「嫌麻煩」網一看揪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