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後確診學生能到校上課? 校方盼教育部擬配套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 台北報導

北市國小生的第3劑,施打率偏低,只有20%不到,因此週末特別啟動「疫苗專案」,週六(3月11日)上下午分別接種,兒童「莫德納次世代」和「BNT兒童劑型」,4所國小場次,總計提供4400個名額,預約率接近30%。但校方憂心,未來3月20日後輕症免通報、免隔離,學生驗陽是否能到校上課?希望教育部盡快研擬配套,才有準則能夠依循。

更多新聞: LINE新功能「按表情結束尬聊」太敷衍!網氣炸:敢不敢再隨便一點?

護理人員說,「深呼吸好就這樣,你很棒沒有了。」

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大早來打COVID-19疫苗,北市國小生,第三劑施打率偏低,只有兩成不到,週末特別啟動專案,期盼催出打氣。

3/20後確診學生能到校上課? 校方盼教育部擬配套
接種學童家長說,「大概推薦打什麼疫苗,大概就會跟著打,其實主要還是為了,小朋友自己的健康啦,對啊那大家都打,大家互相就會有抗體。」

接種學童家長說,「選打次世代疫苗,就是只能就這樣選了,所以我們就配合這樣打,因為他剛好前兩劑也是莫德納。」

為了提升學童接種率,北市針對5到11歲族群,開設疫苗專案、週六開打,上下午分別接種,兒童莫德納次世代和BNT兒童劑型,四所國小場次,總計提供4400個名額,預約率接近三成。

3/20後確診學生能到校上課? 校方盼教育部擬配套
北市銘傳國小校長卓家意說,「專案的設站來講,其實我們都有鼓勵家長,就是可以利用地利之便,然後利用這次的機會,帶小朋友來接種,家長會這邊也很配合有做一些宣傳。」

逐漸與病毒共存,指揮中心3/20起也將調整,COVID-19病例定義。

臨床條件改為,出現肺炎需氧氣治療或其他併發症,因而住院或死亡才會通報。就連家用快篩和家用PCR陽性,同樣不列入通報條件,也就是說輕症將不被認定為法定傳染病,防疫險不予理賠。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說,「通報之後就會按照,目前的規定就是需要入住,負壓或專責病房來做隔離治療。」

北市銘傳國小校長卓家意說,「(3/20後)如果他真的有確診驗陽,那我們還是說宣導小朋友,可以在家多休息,如果說真的不方便,會請護理師老師這邊,多留意小朋友的情況,如果症狀真的很嚴重,還是會請家長接回去休息。」

但未來輕症免通報、免隔離,驗陽學生是否能到校上課?校園防疫又該如何調整?校方希望教育部,盡快研擬相關配套,才有準則能夠依循。

更多新聞: 電線桿旁出現「1根紅白桿」!內行人「曝光用途」秒勸:買房要避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