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 把握好天氣!今「最高溫近30度」 明晚起冷氣團南下溫度急降
把握好天氣!今「最高溫近30度」 明晚起冷氣團南下溫度急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氣象局說明,今(11)日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為晴到多雲的天氣,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僅東部、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明(12)日晚起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及馬祖亦將轉為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今明兩天西半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注意。

更多新聞: 征戰2024藍營陷內亂! 《全國第一勇》來賓曝:趙少康逼侯友宜表態要朱斷念

氣象局指出,今天(11日)各地仍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只有花東偶有零星短暫雨,中午過後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飄雨的機會;溫度方面,夜晚至清晨各地低溫普遍落在15到18度之間,部分空曠地區更低一些,早晚感受偏涼、偏冷,不過白天舒適溫暖,各地高溫在25到28度左右,中南部近山區會更高一些,西半部日夜溫差在1度以上,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未來天氣部分,週日(12日)白天仍偏暖,晚起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降雨方面,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中午過後亦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在冷空氣南下前,西半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下週一(13日)至下週二(14日)清晨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明顯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下週二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下週一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降雨到下半天逐漸趨緩,下週二各地轉為晴到多雲的天氣。


更多新聞: 參觀鄭南榕足跡巡展 賴清德:新時代的使命就是「守護台灣主權、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