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張育成轟2分砲「敬禮」外媒問原因!台灣隊:這是很長的故事
張育成在轟出全壘打後做出「敬禮」動作,引起外媒好奇背後動機。(圖/翻攝自「CPBL 中華職棒」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隊昨(10)日晚上迎來WBC經典賽第2戰,對上火力強大的義大利,台灣一度陷入5:7的落後局面,幸好我國旅美好手張育成在6局下敲出1支關鍵2分砲,瞬間追平戰局,也讓台灣隊士氣大振,終場台灣以11:7逆轉勝,也讓洲際棒球場2萬名球迷全都嗨翻。在張育成開轟後,他開心做出「敬禮」手勢回應,不過這個動作卻讓外媒相當困惑,並在賽後記者會上提出疑問,最後台灣隊新聞官只好回應:「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

更多新聞: 經典賽/張育成轟2分砲建功!昔陷逃兵爭議回「1句話」神預言


經典賽/張育成轟2分砲「敬禮」外媒問原因!台灣隊:這是很長的故事
張育成昨日對上義大利敲出追平2分砲,讓台灣隊士氣大振。(圖/翻攝自「CPBL 中華職棒」臉書)


台灣隊昨日對上義大利,由江少慶掛帥先發,力拚搶下首勝。旅外好手林子偉首局擊出陽春砲,幫助台灣隊先馳得點,隨後2隊展開打擊大戰,頻頻敲出安打上壘,義大利甚至一度取得2分超前,幸好擔綱第4棒的張育成在6局下挺身而出,他大棒一揮轟出一發中外野2分砲,瞬間扳平戰局,讓2萬名現場球迷歡聲雷動,氣氛嗨到最高點。接著8局下,吉力吉撈・鞏冠再補上一發3分砲拉開比分,終場台灣隊以11:7搶下本屆經典賽首勝。

經典賽/張育成轟2分砲「敬禮」外媒問原因!台灣隊:這是很長的故事
張育成開轟後做出「敬禮」手勢,引發外媒好奇。(圖/翻攝自「wbcbaseball」IG)


台灣隊順利取勝,張育成的追平2分砲可說是功不可沒,他賽後回憶,「球隊那時候2出局一壘有人,當下我要自己別多想,就當作是要把隊友推進到二壘去打,剛好那顆直球,所以就積極出手,沒想到最後能有那麼好的結果」。在轟出全壘打後,張育成也做出「敬禮」手勢慶祝,這個舉動也引發外媒好奇,忍不住提問張育成敬禮的原因,結果瞬間讓現場媒體、教練、球員都笑翻,張育成也笑回,「敬禮這部分,應該要請媒體幫我說明」,最後由台灣隊新聞官回應:「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

經典賽/張育成轟2分砲「敬禮」外媒問原因!台灣隊:這是很長的故事
張育成曾在IG發文自嘲是「逃兵成」,後續也沿用成為他敲出安打後的慶祝動作。(圖/翻攝自「yuc_chang」IG)


事實上,經典賽開打前,張育成一度為了想備戰新球季,婉拒了台灣隊的徵召邀請,消息曝光後,引發許多台灣球迷強烈不滿,砲轟他是「逃兵」,引發不小風波。後來由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出面協調,張育成才表示,如果入選台灣隊「一定義不容辭」,後續他也接受徵召,加入台灣隊陣容,讓風波告一段落。事後,張育成多次在場上做出「敬禮」動作自嘲,甚至以「永遠忠誠」作為出場語,以正面態度回應先前的逃兵爭議。





更多新聞: 確定了!張育成願為台灣「拚經典賽」喊4字 蔡其昌親曝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