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捐血500cc送2盒蛋! 民眾一早大排長龍
民眾排隊捐血可以領取雞蛋作為禮物。(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雞蛋因近期短缺常引起民眾搶購,宜蘭有政黨今(11)日舉辦捐血活動,並祭出每盒28至30顆牧草蛋共100盒雞蛋作獎品,其中捐血250c.c可以領獎1盒雞蛋;捐血500c.c可以換到2盒雞蛋,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捐血,這場原訂9時開始的捐血活動,今早7時就有民眾到場排隊,因此主辦單位提前半小時就開始消化排隊人潮。

更多新聞: 全台血庫鬧血荒「最缺O型」 雲林業者送活跳跳龍蝦鼓勵捐血

主辦單位預計舉辦兩場捐血活動,第一場在今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於宜蘭礁溪麒麟大飯店前廣場舉行;第二場時間是4月1日,地點則在宜蘭市新月廣場。現場今日大排長龍,獎勵成功炒熱民眾的捐血意願。另外,這次的捐血活動除了送雞蛋,也提供面膜禮盒、溫泉湯券、電影票等好禮。捐血中心宜蘭站長戴靜宜表示,今天人潮異常的多,應該跟雞蛋有關,目前血庫裡最缺的是A型血,呼籲民眾一起來獻出熱血。

快新聞/宜蘭捐血500c.c送2盒蛋! 民眾一早大排長龍
民眾一早大排長龍等著要捐血。(圖/民視新聞)

宜蘭正神名黨黨主席許榮德說明,本次捐血活動估計來了300位民眾以上,他朋友剛好在山上有牧場,願意支援有機蛋當成捐血贈品,才有了這次活動;若民眾捐血250c.c可以選擇包含雞蛋在內的2項禮物,捐血500c.c則可以帶走4項禮物或是2盒雞蛋,而有九成以上民眾都選蛋。至於蛋價,他則說一盒雞蛋的價格大約是320元,他爭取到以每盒300元的價格買下來,就是要鼓勵民眾多多出門捐血。

快新聞/宜蘭捐血500c.c送2盒蛋! 民眾一早大排長龍
工作人員整理雞蛋包裝。(圖/民視新聞)

有民眾直白地說,他是專程為了雞蛋來捐血,因為捐血500c.c可以拿2盒雞蛋。也有人受訪表示,平常就有在捐血,他來排隊的目的是捐血,其實禮物倒是次要。還有平常沒有捐血習慣的民眾,得知這次活動會另外送雞蛋為此而來,並大讚主辦單位「看到捐血活動這麼大排長龍,表示你們做的很成功!」

更多新聞: 天冷挽袖捐血揪甘心! 國際扶輪3523地區號召熱血傳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