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台灣隊今晚戰荷蘭拚2連勝!球評點破「致勝關鍵」:要靠他們
曾文誠認為若台灣隊要戰勝荷蘭,投手群表現將會是關鍵。(圖/翻攝CPBL臉書)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正式開打,台灣隊昨(10)日上演逆轉勝,現階段分組戰績1勝1敗,要搶8強門票仍有機會。雖然昨日台灣隊「打線全開」,但是知名球評曾文誠指出,若想在晚間對上荷蘭的賽事中獲勝,投手群的表現也相當重要,強調雙方若陷入打擊戰,將會對台灣隊相當不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吉力吉撈3分砲全台沸騰 蕭美琴:原住民用族名代表國家隊讓人驕傲

曾文誠指出,台灣對義大利的攻擊火力,如果可以延續到本場荷蘭賽事中,當然會對台灣相當有利,但投手群的發揮也是關鍵,要有「一定的壓制力」。曾文誠分析,指出荷蘭屬於「打高投低」的球隊,雙方若陷入打擊戰,對台灣隊相當不利。他進一步說,先前在台灣和巴拿馬的賽事中,教練團調度被點,出了相當大的問題,但是在昨日的比賽,就有相當大的改善,派出的代打都有所發揮。

經典賽/台灣隊今晚戰荷蘭拚2連勝!球評點破「致勝關鍵」:要靠他們
曾文誠指出荷蘭屬於「打高投低」的球隊,雙方若陷入打擊戰,對台灣隊相當不利。(圖/翻攝CPBL臉書)


雖然台灣隊投手昨日表現比首場好,但曾文誠認為,看的出來無法有效壓制對手,若延續到今晚對上荷蘭時,就會出現劣勢。他點出:「對上義大利就丟了7分,很難期待每場比賽,都靠打者打這麼多分,投手還是要有一定的壓制力,必須避免常投出保送,也要避開打擊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WBC經典賽球迷怨出口「太窄」! 綠議員籲:中市府請重視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