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台積電「每天準時下班」過超爽!卻因1理由想走人 網嘆:你會後悔
1名在南科台積電的工程師發文,表示看到高雄廠在徵人相當心動,但又擔心工作氣氛沒現在的好,引發討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幾年台南科技園區因台積電產業挹注,帶動南部科技業發展,連帶影響當地房價飆漲,近日1名在南科台積電的工程師發文,表示最近看到高雄廠在徵人後相當心動,畢竟自己也打算在今年買新房,因此想要調轉,但他也害怕新廠的工作氛圍不佳,甚至也不曉得實際工作內容,讓他十分兩難,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們紛紛搖頭,建議他繼續待在南科,否則可能會後悔。

更多新聞: 同事狂摸魚「事情做不完」還嫌加班累!他聽完秒白眼:一群沒能力的人


待台積電「每天準時下班」過超爽!因1理由想走人 網狂勸:你會後悔
1名在南科台積電的工程師發文,表示看到高雄廠在徵人相當心動,但又擔心工作氣氛沒現在的好,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1名在南科台積電擔任產線工程師的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最近看到高雄廠貼出徵人啟事,加上公司也希望大家勇於任事,因此讓他相當很心動,加上自己也想在今年買新房,所以相當猶豫是否要回高雄,但令他猶豫的是,現在待的地方工作氣氛很不錯,學長也很願意教導新人,而且日班下班時間也較為穩定,大多晚上6點半就能走人。

待台積電「每天準時下班」過超爽!因1理由想走人 網狂勸:你會後悔
原PO相當滿意現在南科廠的工作氛圍,但不曉得新廠課上的氣氛如何,以及實際工作內容,讓他十分兩難。(圖/民視新聞網)


另外,原PO也看了一下台南善化及新市的房子,發現相同的價格在高雄可以買在蛋黃區,但台南就只能買到郊區,但最令他擔心依舊是不知道課上的氣氛如何,以及新廠的實際工作內容,並好奇問道「如果是各位會覺得在南科穩穩待就好,還是衝一發回高雄呢?」。

待台積電「每天準時下班」過超爽!因1理由想走人 網狂勸:你會後悔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幾乎一面倒搖頭,認為他穩穩待在南科就好,表示「雖然我不在台積電,但好單位應該是大於很多東西的」、「我是覺得好的部門可遇不可求」、「氣氛不錯,可遇不可求」、「錢是要賺長久的」、「應該有很多人等著你把好單位讓出來…」、「課上氣氛不錯要珍惜啊,台積電晶片良率高,主管個性的良率可沒有高」、「不甘什麼?到時候調過去不適應,離職不是更慘」。

但也有網友認為「我會選高雄,台南環境跟高雄完全不能比,雖然很多人對南部交通有意見,但是高雄台南完全部在一個檔次,不用提高雄台積電還有捷運經過了」、「高雄市未來性比較好」、「看起來明顯高雄大於台南,綜合考量」、「台南未來發展性絕對比不上高雄,光交通就輸慘了」、「當然回高雄」。

待台積電「每天準時下班」過超爽!因1理由想走人 網狂勸:你會後悔
不少網友們建議原PO可以在高雄買房,並通勤到南科上班。(示意圖/取自Pexels)


至於原PO買房問題,網友們也給出建議,表示「高雄買房通勤啊」、「買高雄房,繼續待善化沒衝突」、「先買高雄房,之後高雄廠穩定後再打聽好單位轉去」、「先不要去,但房子先買高雄」、「台南高雄又不遠,買高雄開車上下班阿」;也有網友建議,「不一定要買善化新市,再往外圍看一點」、「看房別只限於善化南科,周圍地區也可以看看呀」。


更多新聞: 下班就是要放鬆!LINE「1功能」讓妹子崩潰:根本強制要人看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