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徐展元秀「超狂絕招」全力集氣!祝台灣擊敗荷蘭:一定要成功
徐展元(左)曬出與1歷史人物的合照,為台灣隊集氣打敗荷蘭。(圖/翻攝自徐展元、CPBL 中華職棒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第5屆WBC經典賽火熱開打,台灣隊的關鍵第3戰今(11)日晚間7點登場,將對上強勁的荷蘭隊,我國派出樂天桃猿隊投手黃子鵬先發搶勝,荷蘭隊則是派出海伊耶(Lars Huijer)先發上陣。經典賽賽事緊張刺激,全台球迷都全力為台灣隊集氣,前體育主播徐展元也關注台灣隊賽事,他今日在臉書PO出鄭成功的雕像,為台灣隊集氣,希望能順利擊敗荷蘭隊。

更多新聞: 經典賽/Yuri、斐棋嗨跳扭腰應援舞!甜喊「想吃荷包蛋」為台灣隊集氣

經典賽/徐展元秀「超狂絕招」全力集氣!祝台灣擊敗荷蘭:一定要成功
徐展元(右)曬出與「抗荷英雄」鄭成功雕像的合照,希望台灣隊也能順利擊退荷蘭。(圖/翻攝自徐展元臉書)

徐展元前陣子和妻子谷懷萱展開15天的歐洲之旅,直到昨日才回到台灣,他也立刻關注經典賽賽事。徐展元今日曬出與妻子谷懷萱一同在台南景點安平古堡外的合照,他還特別與「抗荷英雄」鄭成功的雕像合影,徐展元寫下,「祝願『成功』擊敗荷蘭隊!哇一定媚形功,我一定要成功,爭取勝利的笑容」。

經典賽/徐展元秀「超狂絕招」全力集氣!祝台灣擊敗荷蘭:一定要成功
徐展元(右)過去曾轉播許多體育賽事,他也分析台灣與荷蘭的差異。(圖/翻攝自徐展元臉書)


徐展元進一步分析,「荷蘭雖然以4:2勝古巴、3:1勝巴拿馬,已拿2勝0敗,陣中也有一些美國大聯盟選手」,不過徐展元還是相當看好台灣隊的打擊火力,認為我國的猛烈打線「沒在怕的啦」,他也為先發投手黃子鵬加油打氣,希望他能壓制荷蘭的打線。徐展元文末也幫大家複習歷史,他寫道,「安平古堡原稱熱蘭遮城,於1623年由荷蘭東印度公司興建,是台灣最早的要塞建築,也是荷蘭人統治台灣的中樞。荷蘭人曾統治台灣38年(1624年~1662年),直至鄭成功將荷蘭人逐出台灣」。

經典賽/徐展元秀「超狂絕招」全力集氣!祝台灣擊敗荷蘭:一定要成功
徐展元為台灣加油集氣,希望能順利贏過荷蘭。(圖/翻攝自CPBL 中華職棒臉書)


徐展元曬出與鄭成功的合照,力挺台灣隊擊敗荷蘭的意味濃厚,許多網友看到他的文章也紛紛留言為台灣加油,「台灣隊加油一定要勝利啦」、「把成功搬到洲際『鄭』壓」、「今晚我們一定『成功』」、「一定要守護非『荷』家園」。由於徐展元過去曾轉播經典賽,還曾喊出「好想贏韓國」的經典名言,因此也有許多網友敲碗希望他回歸,「懷念展元的轉播啊」、「可以期間限定回鍋播報嗎」、「展元轉播最對味!」。



更多新聞: 經典賽/台灣隊致勝3支全壘打「全是原住民轟的」!網讚:血液藏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