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回顧張育成滿貫砲全台沸騰! 賴清德:明天一鼓作氣、前進東京
台灣隊擊敗荷蘭拿下第2勝。(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競爭激烈,台灣隊今(11)日晚間背水一戰出戰荷蘭隊,在「國防部長」張育成轟出滿貫砲眼、「賽揚吳」吳哲源中繼登板4.1局無失分,完美封鎖荷蘭大聯盟級打線,在投打亮眼表現之下,台灣隊終場以9:5擊敗荷蘭,取得第二場勝利。副總統賴清德發文祝賀,並表示「我們就延續這股氣勢,明天一股作氣,前進東京!」

更多新聞: 經典賽/台灣擊敗荷蘭奪第二勝 現場球迷嗨翻不散場高喊「Team Taiwan」!

台灣隊今(11)日晚間對決荷蘭隊,推出去年拿下中職防禦率王的黃子鵬先發;荷蘭派出海耶(Lars Huijer)應戰,荷蘭一開賽就趁著台灣投捕不穩先馳得點,所幸台灣快速反擊追平比分,2局下「國防部長」張育成石破天驚一發滿貫砲擴大優勢成5:1。

黃子鵬3局上遇到小亂流被荷蘭隊追成5:2,教練團果斷更換投手,「賽揚吳」吳哲源中繼登板4.1局4K無失分驚艷全場,完美封鎖荷蘭「大聯盟級」打線,加上江坤宇、林立、陳傑憲等人也適時發威,打擊方面也不斷添上保險分,守護神宋家豪成功關門,投打表現精彩,台灣隊最終以9:5擊敗荷蘭,取得寶貴的第二場勝利,明天中午將與古巴隊展開決戰。

賴清德晚間在臉書表示,張育成擊出滿貫全壘打的時候,全台灣一定都沸騰了!我們就延續這股氣勢,明天一股作氣,前進東京!Team Taiwan!台灣加油!


更多新聞: 經典賽/4.1局無失分封鎖荷蘭大聯盟級打線! 吳哲源被網友封「賽揚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