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台灣隊獲勝陳建仁秀「敬禮」照 網嗨翻:沒想到院長也懂這梗
陳建仁在臉書秀出「敬禮」照恭賀台灣隊拿下第二勝。(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競爭激烈,台灣隊今(11)日晚間背水一戰出戰荷蘭隊,「國防部長」張育成轟出滿貫砲眼、「賽揚吳」吳哲源中繼登板4.1局無失分,完美封鎖荷蘭大聯盟級打線,守護神宋家豪順利關門,投打亮眼表現之下,台灣隊終場以9:5擊敗荷蘭,取得第二場勝利。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台灣隊獲勝後也在臉書秀出一張「敬禮」照,引起網友熱烈回應,「沒想到院長也懂『國防部長』梗」、「大仁哥好可愛!」、「台灣隊好棒」。

更多新聞: 經典賽/台灣擊敗荷蘭奪第二勝 現場球迷嗨翻不散場高喊「Team Taiwan」!

台灣隊今(11)日晚間對決荷蘭隊,推出去年拿下中職防禦率王的黃子鵬先發;荷蘭派出海耶(Lars Huijer)應戰,荷蘭一開賽就趁著台灣投捕不穩先馳得點,所幸台灣快速反擊追平比分,2局下「國防部長」張育成石破天驚一發滿貫砲擴大領先優勢成5:1。

黃子鵬3局上遇到小亂流被追成5:2,教練團果斷更換投手,「賽揚吳」吳哲源中繼登板4.1局4K無失分,完美封鎖荷蘭大聯盟級打線,加上林立、陳傑憲等人也適時發威,打擊方面也不斷添上保險分,守護神宋家豪成功關門,投打表現精彩,台灣隊最終以9:5擊敗荷蘭,取得寶貴的第二場勝利。

台灣隊獲勝後,陳建仁在臉書上秀出「敬禮」照,並表示「向所有這幾天在棒球場上,奮力求勝、拚勁十足的台灣選手們致敬,繼續加油!繼續拚!」引來許多網友留言,有網友回覆「台灣隊好棒!大仁哥好可愛!」,「沒想到院長也懂國防部長梗」、「恭喜台灣隊」。

台灣隊明(12)天中午將與古巴隊展開決戰,若拿下第三勝將以分組第一晉級前往東京。


更多新聞: 經典賽/「鄭成功坐鎮」有用!台灣隊領先荷蘭 現場球迷大跳三圈波浪舞振奮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