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首都布拉格爆發示威    數千人抗議政府「高通膨導致貧窮」
布拉格爆發示威 數千人抗議政府「高通膨導致貧窮」。(圖/取自推特)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根據《法新社》報導,今有「數千名捷克民眾」因不滿政府的施政方針和對通貨膨脹的不滿走上捷克首都布拉格(Prague)街頭示威抗議。


更多新聞: 大氣河流灌爆加州中北部 拜登宣布緊急狀態

《法新社》報導指出,過去俄烏戰爭導致能源價格攀升,雖然捷克一直設法平衡通膨水準,但仍無法抑制價格飆漲,今年2月,捷克年通膨率達到16.7%。

捷克民眾因飆升的通貨膨脹和政府方針紛紛走上首都布拉格抗議,且高舉著「捷克反貧窮」(Czechia against poverty)標語來表達自己的不滿,而這個示威活動是由非國會的小型政黨PRO黨所發起。

PRO黨黨魁則在布拉格廣場對人群表示「今天集體聚集在這,就是為阻止這種貧窮狀態。」他指出,比起戰爭,希望捷克領導人能優先考慮捷克人民的利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今入夜後「低溫降至13度」 下週二天氣才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