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主子!超聰明三色貓學用按鈕說話 連詞一整句成功討零食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貓竟然也能用按鈕發話交流!中國一名飼主,日前買了一組發話按鈕,來測試家裡的貓能不能學會使用,沒想到其中一隻特別聰明,他才示範一次,就學會按按鈕就有零食吃,甚至還能運用不同按鈕發出的詞彙,組成一整個句子,令網友震驚不已。


飼主示範一次按鈕發話,花花就明白按鈕的作用,讓人看了相當震驚。(圖/翻攝「山裡頭的熊」bilibili)

BiliBili用戶「山裡頭的熊」家中飼養了數隻貓咪,其中一隻名叫花花的三色貓相當聰明,日前買了一組發話按鈕,來測試花花能不能用來交流,結果才示範一次,由飼主先按按鈕,接著給牠零食,讓花花看一遍,沒想到就明白按鈕的作用。

花花不僅懂得靠按按鈕發話,來得到零食,還能接連著按組成一句話,相當聰明。(圖/翻攝「山裡頭的熊」bilibili)

隨後花花更是能連著按「爸爸」、「花花要」、「吃零食」,排成一整組詞彙。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對花花的聰明感到驚訝,紛紛留言,「花花,我們下次說,花花要爸爸吃零食」、「下次可以學寫作文了」、「貓是貓,花花是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