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先發投手遭疑「抹油」離奇退場!古巴教頭「親揭原因」回應了
台灣隊WBC預賽最後一場對上古巴。(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台灣隊12日於洲際棒球場迎戰古巴,由於台灣在相同戰績下比較失分率相當不利,因此若想順利晉級8強、前進東京巨蛋的話,本場比賽勢必要全力拿下。不過在一開局台灣隊就遭遇亂流以0:6落後,但滿場的2萬球迷並不氣餒,還是賣力的為球員應援加油,就連古巴隊也深受影響忍不住抗議太吵,但先發投手雷法(Elian Leyva)卻疑似因「抹油」遭到關切,雖主審檢查後認為並無問題,不過他續投沒多久便因傷退場,最後古巴以7:1擊敗台灣,而對方教練也在賽後記者會給出回應。

更多新聞: 發音怎麼唸很重要!她曝吉力吉撈背後「陳情故事」 改回族名心聲曝光
經典賽/古巴先發投手遭疑「抹油」!檢查無異樣卻離奇「因傷退場」
洲際主場的賣力應援聲讓古巴隊也嫌太吵。(示意圖,非本場比賽/美聯社提供)

身為樂天桃猿新洋投的雷法,1局上半在1出局後連續投出2次四死球,隨即古巴教練團突上前與主審爭論,不久後又直接喊出暫停,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啦啦隊向球迷表示「古巴嫌你們應援吵,代表你們加油聲有影響到他們對不對?」,現場立刻引起一陣歡聲雷動。不過在短暫休整之後,雷法的狀態也回穩,連續用2個三振順利化解危機。

經典賽/古巴先發投手遭疑「抹油」!檢查無異樣卻離奇「因傷退場」
古巴先發投手雷法遭疑「抹油」。(圖/美聯社提供)

前2局打完台灣隊以0:6苦戰落後,在3局上準備開打前,總教練「大餅」林岳平突帶翻譯和主審提出異議,原來是雷法褲子右側臀部出現黑色髒污擦拭的痕跡,遭懷疑可能使用外部物質。主審上前檢查雷法的手套、帽子、球褲後,確認沒有任何異樣讓他續投,不過雷法在解決掉江坤宇後,對上鄭宗哲卻連投3顆壞球,古巴教練團再次喊出暫停,疑似因為雷法「手抽筋」而決定換投,WBC官網也顯示他因傷退場。

本場比賽台灣最後以1:7不敵古巴,距離前進東京8強複賽僅差最後一步,令大批球迷感到十分惋惜,總教練林岳平在賽後記者會表示,有發現雷法在投球後頻繁觸摸褲子、皮帶,因為有黑色雜質,所以和主審確認是否有外來物質。古巴總教練強生(Armando Johnson)則回應,對方(台灣隊)確實有提出質疑,但檢查過後並未發現任何禁用的外部物質,至於雷法下場是因為手指不那麼順暢,所以才決定換投


更多新聞: 洲際慘案被抓戰犯!高宇杰遭惡搞「奶油王子」粉專回應:比誰都想贏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