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被台灣隊表現感動!徐展元肯定「換血成功」:看到未來的希望
徐展元認為這次台灣隊的好表現,能夠再次點燃棒球迷熱情。(圖/翻攝自徐展元、CPBL 中華職棒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最後一天,台灣隊遭到「紅色閃電」古巴隊重砲狙擊,前兩局失掉6分種下敗因,終場就以1:7吞敗無緣晉級前進東京。知名體育主播徐展元感性表示,「世代交替,陣容換血是必要的,這次看來也算是成功的,讓我們看到了未來的希望。」肯定代表隊選手的表現,同時喊話全民繼續支持台灣棒球。

更多新聞: 經典賽/台灣最強打者!張育成落淚感謝球迷:回美國沒人站在我這邊

徐展元今(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謝謝台灣隊逆轉勝義大利、荷蘭,已經讓人相當感動,首先他認為換血是成功的,相信能再振奮起台灣棒球迷的熱情。他更特別點出台灣隊的年輕新生代,總教練林岳平(41歲)、主力打者張育成(27歲)、吳念庭(29歲),強調至少在打擊方面讓球迷大呼過癮、熱血沸騰。

經典賽/被台灣隊表現感動!徐展元肯定「換血成功」:看到未來的希望
台灣對荷蘭比賽,徐展元特別曬出鄭成功雕像的合照求保佑。(圖/翻攝自徐展元臉書)

徐展元坦言自己曾經想過,如果WBC沒有因為疫情影響,如期在2021年3月舉行,台灣隊會不會是由林智勝(41歲)、周思齊(41歲)、林泓育(36歲)、陳俊秀(34歲)等名將出戰,那戰況會如何呢?雖然沒有達到預期目標,但球員已經拿出最佳表現,徐展元認為,「世代交替,陣容換血是必要的,這次看來也算是成功的,讓我們看到了未來的希望。」最後,他也喊話請大家繼續支持台灣的棒球。

回顧2013年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徐展元的真情流露成為經典時刻,當看見台灣隊被南韓隊逆轉輸球,他在直播間崩潰哭喊「我好想贏韓國!好想贏韓國!真的很想贏韓國」,電視機前的觀眾都被他對棒球的熱愛深深感動。事隔10年在臉書上回憶起那年的場景,他感性說到,當年哭喊的這句話,對他人生的影響很大,目前看來是往「好的方向」改變發展。

經典賽/被台灣隊表現感動!徐展元肯定「換血成功」:看到未來的希望
徐展元(左)10年前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崩哭喊「好想贏韓國」暴紅。(圖/翻攝自「徐展元」臉書)

更多新聞: 經典賽/台灣隊「晚接午」超累賽程惹火球迷!悍創:概括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