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1:7不敵古巴無緣前進東京 吳哲源:好想讓世界都看見台灣
台灣隊今日以1:7不敵古巴,無緣前進東京。(圖/翻攝自吳哲源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今(12)日台灣隊預賽最後一場出戰古巴,面對攻擊火力強大的古巴隊,終場以1比7不敵古巴,無緣前進東京。而上一場對荷蘭繳出4局無失分,完美封鎖大聯盟級打線的吳哲源賽後也感性發文,表示能加入台灣隊對他來說得來不易,很珍惜與大家相聚的日子,可惜結果就差那麼一步,文末標註「真的好想讓世界都看見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隊經典賽無緣8強 張育成落淚發聲:到最後一刻都沒有放棄

台灣隊今天面對強敵古巴隊,比分一路落後,直到9局上「國防部長」張育成的一支二壘安打,將一壘的台灣隊長王威晨送回本壘,才終於破蛋,最終以1比7不敵古巴,無緣晉級。本屆賽事表現亮眼的「國防部長」張育成也淚灑球場,「恰恰」彭政閔上前擁抱,賽後全隊再次以「圓陣」感謝滿場球迷支持,留下經典畫面。上場封鎖荷蘭隊4.1局的勝利功臣之一吳哲源,則因用球數達隔場限制,今日未能上場投球。

吳哲源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能加入到台灣隊,對我來說真的是得來不易。很珍惜在台灣隊與大家相處的這些日子。謝謝教練團、謝謝隊友們、謝謝防護團隊、謝謝聯盟後勤人員的付出、謝謝在舞台上賣力應援的應援團及啦啦隊、謝謝為台灣隊付出及支持著台灣隊的你們!」

吳哲源說,雖然結果很可惜就差那麼一步,但能擁有這些回憶與經驗真的很值得。並在文末標助「真的好想讓世界都看TW(台灣)」、「TeamTaiwan」。底下湧入網友留言為他打氣,「你已經讓台灣被看見了,我們的小超人」、 「好好休息,新球季加油」、「你已經很棒了,若沒你上場怎能壓的住(荷蘭),往後更上一層,加油。」


更多新聞: 經典賽/先發投手遭疑「抹油」離奇退場!古巴教頭「親揭原因」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