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移動式垃圾機械分選設備」 製成燃料棒!增加掩埋場使用空間

民視新聞/蔡松霖、邱俊超雲林苗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解決垃圾問題,引進歐洲原裝「垃圾機械分選」設備,這套設備可自動篩選、分類各類廢棄物,將廢棄物破碎、壓縮、打包之後,製成燃料棒,有效增加垃圾掩埋場的使用空間。

怪手鏟起垃圾,放進機器裡面,經過粗破碎、細破碎,再透過自動篩選,最後以壓縮的方式,自動包膜,將垃圾製成燃料棒,循環再利用。

雲林環保局長 張喬維說,「我們移動式的垃圾分選設施,一天可以處理掉200公噸,我們把垃圾轉換成燃料,用這些燃料來取代生煤,降低污染。」

雲林縣長 張麗善說,「這套系統更加理想 效率更好,製成SRF(再生燃料),大概可以達到50-60%。」

雲林縣每天製造的垃圾,大約350公噸,其中290公噸,必須委託外縣市處理,其他的垃圾,則堆置在各鄉市的垃圾場;長年下來,累積量高達15萬噸,很多垃圾堆置場幾乎都爆滿;為了有效處理垃圾,縣府向中央申請經費補助,引進這套『移動式垃圾機械分選』設備,增加掩埋場的使用空間。

來到苗栗,垃圾車播放的,不是大家熟悉的音樂,而是縣長鍾東錦的錄音。

苗栗縣今年一到二月,總共有372件詐騙案,比去年同期高出13%,其中又以假網拍的詐騙比例最高。苗栗縣警局為了遏止日益猖獗的詐騙,特別請縣長錄製國,客語版的反詐騙宣傳。

縣長鍾東錦國、客語雙聲帶獻聲,隨著垃圾車,深入大街小巷,達到防詐騙的宣導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