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交替溫差大眼球紅腫 女狂揉慘變「血輪眼」差點失明

民視新聞/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高雄一位陳小姐,前陣子眼睛突然不舒服,以為是戴隱形眼鏡發炎,就用力揉眼睛,到最後幾乎變成血輪眼,視力也模糊,趕緊就醫,原來她是結膜下出血,醫生說,這症狀常發生在換季的時候,可以稍微冰敷,千萬不要亂揉眼睛。

更多新聞: 這個男人太狠了!蕭煌奇PO文「5字自嘲」 7.6萬人全看傻:準備下地獄

覺得眼睛紅紅腫腫的就拼命揉,不過就是這個動作,讓陳小姐差點失明。

當事人陳小姐說,「客人都說你是眼睛怎樣,會不會感染了,我就想說讓它快點好就一直揉它,一開始還好,只是後來一直揉一直揉後來才腫起來。」

陳小姐日前眼睛突然出現血絲,到後來有血塊,她以為只要揉一揉就會好,但沒想到越揉越紅,不但變成血輪眼,視力還越來越模糊,從0.8掉到0.4,緊急就醫。

季節交替溫差大眼球紅腫 女狂揉慘變「血輪眼」差點失明

當事人陳小姐說,「就差點(失明)啊,因為可能視線不是那麼好,我想說應該沒有什麼,所以又用手去揉它。」

到了醫院才知道,這是季節冷熱交替時,常出現的結膜下出血,原本只要用藥就可以恢復,但在通訊行上班的陳小姐,擔心嚇到客人,想快點治好,反而弄巧成拙。

眼科聯盟執行長洪啟庭說,「每天大概揉10來次,血塊甚至滲到後面去,差一點又壓到視神經。」

一般來說,天氣忽冷忽熱,熱脹冷縮,眼睛周圍的微血管破裂,造成眼球血腫,只要2個星期左右就會消退,也建議及早就醫,這樣瘋狂揉眼睛,只會讓情況越來越糟。

更多新聞: 眼鏡行生理食鹽水瓶裝酒精害客灼傷眼 同行直搖頭「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