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古巴大叔「狂叭整場」被嫌吵!球迷反力挺:一人扛全場超猛
「古巴大叔」阿維拉獨特的應援方式,引來球迷討論。(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台灣隊昨(12)日與古巴上演晉級關鍵戰,只要贏球就能晉級8強複賽,前進東京巨蛋,可惜終場以1:7吞敗無緣晉級。而在昨天台古大戰中,場邊「古巴大叔」阿維拉(Pablo Avila)的熱情應援,也讓球迷留下深刻印象,不斷在本壘後方狂吹汽笛,不過由於台灣隊整場落後,有些球迷聽的不是滋味嫌他吵,但也有人跳出來緩頰,認為他是很棒的球迷「一人對抗全場真的很猛!」。

更多新聞: 棒球選手「臉上2條黑黑的」是什麼?正解揭曉超實用:長知識了

據了解,阿維拉是位超死忠的古巴球迷,不曾缺席過去17年的每一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只要古巴隊有比賽,就能在場邊看到他的應援身影,也隨著這次經典賽來到台灣,熱力十足的應援方式也深受台灣球迷歡迎,不時可以看到有民眾上前合照。

經典賽/
台灣隊12日以1:7不敵古巴,無緣晉級東京複賽。(圖/美聯社提供)

隨著台灣隊強碰古巴隊,古巴開賽就展現兇猛火力取得領先,台灣整場大多處於落後,球迷心情難免受到影響,阿維拉特色鮮明的應援方式,也引來部分球迷不滿,但也有球迷跳出來緩頰,指出「古巴大叔」其實與現場台灣球迷互動良好,也有人覺得他一人扛2萬球迷的舉動值得尊重「很棒的球迷啊!一人對抗全場」、「明明就滿可愛啊!還會跟著台灣應援跳舞」、「有這種力抗全場的球迷,對球隊很好吧」、「超強!一個人吹到跟主場一樣」。

經典賽/
「古巴大叔」阿維拉17年來隨著古巴四處征戰。(圖/美聯社提供)

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賽事結束後,由於5支球隊戰績同為2勝2敗,比較失分率後由古巴、義大利分居1、2名晉級,荷蘭及巴拿馬排名3、4,台灣則因失分率最高墊底,下一屆經典賽必須從資格賽打起。

經典賽/
台灣隊奮戰到底,贏得所有球迷的尊重。(圖/美聯社提供)
經典賽/古巴大叔「狂叭整場」被嫌吵!球迷反力挺:一人扛全場超猛
阿維拉特色鮮明,拿著古巴國旗的身影常被球迷捕捉。(圖/翻攝畫面)
經典賽/古巴大叔「狂叭整場」被嫌吵!球迷反力挺:一人扛全場超猛
阿維拉手拿國旗、汽笛,隨著古巴隊南征北討。(圖/翻攝畫面)
經典賽/古巴大叔「狂叭整場」被嫌吵!球迷反力挺:一人扛全場超猛
阿維拉手持台灣國旗,與台灣球迷互動頻繁。(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經典賽/2萬球迷挺台灣到底!大聯盟記者感動:這氛圍太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