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第一人」寫下歷史!楊紫瓊奪奧斯卡影后 喊話華人:我們做得到
楊紫瓊以《媽的多重宇宙》拿下奧斯卡影后,成為「亞裔第一人」寫歷史 。(圖/美聯社提供)

娛樂中心/巫旻璇報導

「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今(13)日在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今年由吉米基莫(Jimmy Kimmel)第三度受邀擔任典禮主持人。《媽的多重宇宙》獲得11項大獎提名,入圍成績亮眼,稍早《媽的多重宇宙》楊紫瓊奪下奧斯卡影后,成「亞裔第一人」寫下歷史,楊紫瓊上台感性致詞,全場爆掌聲。

更多新聞: 關繼威奪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激動落淚 等30年終於拿下小金人


「亞裔第一人」寫下歷史!楊紫瓊奪奧斯卡影后 喊話華人:我們做得到
楊紫瓊淚崩喊話華人 :「我們做得到」。(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華裔女星楊紫瓊出道將近40年,演出多部當紅電影,像是《臥虎藏龍》、《藝伎回憶錄》、《尚氣與十環傳奇》等等。楊紫瓊日前靠著電影《媽的多重宇宙》勇奪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沒想到今(13)日在洛杉磯舉行的「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再傳好消息,楊紫瓊不負眾望,憑該片奪得奧斯卡影后,楊紫瓊不僅成為首位亞裔影后,也是時隔21年,繼荷莉貝瑞(Halle Berry)後,第二位拿下最佳女主角的非白人演員。

「亞裔第一人」寫下歷史!楊紫瓊奪奧斯卡影后 喊話華人:我們做得到
楊紫瓊以《媽的多重宇宙》拿下奧斯卡影后 。(圖/美聯社提供)

楊紫瓊靠《媽的多重宇宙》擠下《TÁR塔爾》的凱特布蘭琪、《法貝爾曼》的蜜雪兒威廉絲、、《致萊斯利》的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格、《金髮夢露》的安娜德哈瑪斯,等大咖女星。楊紫瓊上台時激動落淚,「謝謝你們,我想要向所有長得像我一樣的男生、女生發話,我手上這座是希望的燈塔,只要你敢夢,夢想就有可能實現它」,楊紫瓊還感性向女性們喊話「各位女性,不要讓任何人告訴妳,妳們做不到,我們做得到。」最後說楊紫瓊把獎項獻給84歲的媽媽,「所有的媽媽,她們都是超級英雄,沒有她們就沒有我們。」感動的致詞讓在場嘉賓掌聲不斷。

更多新聞: 本屆奧斯卡最大贏家出爐!《媽的多重宇宙》橫掃7獎大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