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 矽谷銀行倒閉風波!台股開低走高 專家曝「3觀察指標」
矽谷銀行倒閉風波,台股開低走高。(圖/翻攝畫面)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股今天(13日)受到上週美國矽谷銀行倒閉影響,台股連帶受到影響,出現開低走高的現象,最終以小漲34.29點,漲幅0.22%,大盤收在15560.49點。分析師翁偉捷指出,不過由於美國財政部、聯準會與FDIC發出聯合聲明保障存戶都能將銀行的存款取回,也才能穩住金融系統的風險。

更多新聞: 「高股息」成存股族最愛!0056已漲11%「指數預估息率」有望破8%

台股看民視/ 矽谷銀行倒閉風波!台股開低走高 專家曝「3觀察指標」
翁偉捷透露台股需要專注的重點。(圖/翻攝畫面)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風波,間接造成台股受到相關的刺激跟激勵,觀察現在的台股走勢,翁偉捷表示15500點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平台保衛戰,從台股今天開低走高的情況來看有明顯支撐,另外,台股接下來最重要的關鍵點在於3月10日的空方缺口進行封閉,翁偉捷認為只要空方缺口能夠封閉,台股就會有持續走強的機會。

而台積電就會是台股走強的關鍵指標,今天台積電也挑戰了3月10日空方缺口的壓力區,剛好在月線反壓附近,「很可惜在月線附近是有壓力存在,所以後續台股觀察指標要留意台積電能不能夠站上月線,甚至創下波段新高」。屆時若能夠創新高,對於台股就會有明顯激勵效果,翁偉捷也提醒要留意銀行股的表現,「今天金融類股的表現於大盤來說相對較弱」,金融股的表現呈現破線發展,金融股能否止跌回穩也成為台股重要的觀察指標。

台股3大觀察指標:

1. 矽谷銀行暴雷台股開低震盪
2. 金融股成領跌指標回測前低
3. 股市風險增收回現金好安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買零股就可以!大魯閣股東會紀念品今年再加碼 價值超過3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