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史密斯「驚天一掌」淪笑柄 奧斯卡主持人狠酸:打人就能拿影帝
奧斯卡典禮主持人吉米金摩(左)在開場時,拿去年的掌摑事件搭開玩笑,笑說「如果有任何暴力行為,就會得到最佳男主角」。(圖/美聯社提供)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還記得去年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上,男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往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臉上那驚天一掌嗎?在當時可說是引起軒然大波,威爾史密斯更是因此被禁止在10年內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而在台灣時間今(13)日一早,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登場,主持人吉米金摩(Jimmy Kimmel)一開場就掌摑事件開玩笑,大虧威爾史密斯「如果有任何暴力行為,就會得到最佳男主角」。

更多新聞: 本屆奧斯卡最大贏家出爐!《媽的多重宇宙》橫掃7獎大豐收


威爾史密斯「驚天一掌」淪笑柄 奧斯卡主持人狠酸:打人就能拿影帝
吉米金摩開場時模仿湯姆克魯斯的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最後以降落傘的方式登上舞台。(圖/美聯社提供)


這次是吉米金摩第3度擔任奧斯卡典禮主持人,一開場他就模仿湯姆克魯斯的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坐在戰鬥機當中高喊「我不想彈射出去!」下秒則以降落傘的方式登上舞台,還開玩笑說要整理一下褲襠,吉米金摩接著表示,今天晚上對於大家來說算是夢想成真,多虧疫情結束,大家終於可以出門,很高興觀眾可以回到電影院觀賞電影。

威爾史密斯「驚天一掌」淪笑柄 奧斯卡主持人狠酸:打人就能拿影帝
去年威爾史密斯(右)與克里斯洛克(左)的「掌摑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圖/美聯社提供)


由於去年威爾史密斯與克里斯洛克的「掌摑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吉米金摩也不免俗地拿這件事來開玩笑,表示「如果有人在頒獎典禮上使用暴力,你就能拿到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項,還能被准許發表19分鐘的感言」,此話一出讓現場所有人笑出聲。

威爾史密斯「驚天一掌」淪笑柄 奧斯卡主持人狠酸:打人就能拿影帝
吉米金摩大虧威爾史密斯「如果有任何暴力行為,就會得到最佳男主角」。(圖/美聯社提供)


吉米金摩進一步指出,如果想要上台打人,得先過以下這幾關,接著就提到《金牌拳手》的麥可‧B‧喬丹、《媽的多重宇宙》楊紫瓊、以及《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等人,最後為了押韻,吉米金摩還提及了名字中有著「man」的《法貝爾曼》(Fabelman)隨後鏡頭就帶到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他也十分配合地對著鏡頭做出耍狠表情,場面相當歡樂。

更多新聞: 40歲安海瑟薇穿搭又翻車!激短洋裝「3D剪裁」細腰全變形網呆:空間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