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都愛這髮型?他見一堆人「兩側推高」 網嘆:外國人惡夢
有網友發現,許多理髮廳的作品集中,都會將男生兩側頭髮推高,要不然就是平頭,好奇「到底台男多愛剪兩側推高啊?」。(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Unsplash)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年來網路上不斷有「台灣男生不會打扮」的傳言,認為台灣男聲與其他國家比起來,在穿著打扮方面相當不用心;不過除了服裝外,「髮型」也相當重要,除了前幾年流行的油頭外,也有不少人效仿韓星髮型,這1、2年更是有部分男生留起中長髮。而在近日,就有網友發現,許多理髮廳的作品集中,都會將男生兩側頭髮推高,要不然就是平頭,好奇「到底台男多愛剪兩側推高啊?」,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彭于晏也這樣穿!年輕人流行「白襪配拖鞋」他超問號 網掀2派論戰


台男都愛這種髮型?他見一堆人「兩側推高」 網嘆:外國人惡夢
有網友發現,許多理髮廳的作品集中,都會將男生兩側頭髮推高,要不然就是平頭,好奇「到底台男多愛剪兩側推高啊?」。(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台男理髮是不是只會兩側推高啊?」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在找理髮廳,過程中發現有很多點名為「Barber shop」的,所有作品幾乎都是用電剪,將客人頭髮兩側推高的髮型,要不然就是平頭,很少會看到男生中長髮的髮型,不免讓他感到乏味,好奇「到底台男多愛剪兩側推高啊?感覺就很像以前學校髮禁一樣,有沒有卦?」。

台男都愛這種髮型?他見一堆人「兩側推高」 網嘆:外國人惡夢
原PO表示很少看到男生中長髮的髮型,不免讓他感到乏味。(圖為韓星李棟旭/翻攝自IG @leedongwook_official)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一面倒點頭表示「還有斜瀏海」、「剪500(元)的跟剪100(元)的都只會兩側推高啊」、「再熱一些,光頭預備」、「我的隨機經驗,女設計師的審美沒那麼愛推,男設計師就推的跟喝水一樣順手」、「因為理髮師只會剪這個,其他的髮型剪得太難看,根本拿不出手」、「台灣理髮廳真的是外國人惡夢,我日本朋友去台灣理髮廳都超怕兩邊被推爆」。

台男都愛這種髮型?他見一堆人「兩側推高」 網嘆:外國人惡夢
不少網友認為兩側推高的髮型較為清爽,比較適合台灣氣候。(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超愛兩側頭髮推高的髮型,表示「方便清爽」、「台灣氣候太濕熱了」、「天氣潮濕,推高比較舒服」、「不然你要又油又臭嗎?」、「我偏愛油頭,但我的設計師剪狂推韓系髮型,看韓劇並不覺得韓系好看」、「可能這髮型看起來比較乾淨吧,至少比留長或剃平頭來的安全,平頭跟留長都很吃臉型跟五官」、「若是沒推高,耳上很快就變長、顯亂」。

台男都愛這種髮型?他見一堆人「兩側推高」 網嘆:外國人惡夢
近1、2年許多男星紛紛留起中長髮,但不少台灣網友認為台灣氣候太潮濕,留長髮會很痛苦。(圖為韓團BTS成員田柾國/翻攝自IG @bts.bighitofficial)


至於原PO所說的中長髮,不少網友認為「中長髮熱死了,台灣那麼悶,腦子悶壞了?」、「中長髮不整理更醜,亂油臭」、「中長髮要梳理要會吹型」、「台灣潮濕悶熱,中長髮很痛苦」、「我在路上看到一堆長髮男大多是臭宅耶」;但也有人反駁,高喊「中長髮很痛苦?一堆女生長髮痛苦在哪?」、「以前有很長一段時間很流行日系中長髮啊」、「講天氣的笑死人,台灣女的沒長髮?」、「好可憐,不整理自己外表只會怪東怪西,可悲哈哈」。

更多新聞: 拜託快退流行!他列女生「8種地雷穿搭」網2派戰翻:台灣男生審美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