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歲奧斯卡演員曾演「台灣古裝劇」!30年前「嫩臉扮相」曝網驚:這是你?
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得主關繼威,被挖出曾經在30年前來台演出八點檔。(圖/翻攝自關繼威IG@kehuyquan)

娛樂中心/曾郁雅報導

越南出生的美國華裔特技演員關繼威於台灣時間13日獲得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殊榮,關繼威在《媽的多重宇宙》中的優秀表現有目共睹,他成為繼1985年《殺戮戰場》演員吳漢潤之後,史上第2位獲得此獎項的亞裔演員,以《媽的多重宇宙》再次暴紅的關繼威得獎消息一公開,立刻讓不少影迷都為他感到十分開心,而他在多年前曾來台灣演出八點檔的身影也被挖出,引發眾人熱議。

更多新聞: 69歲資深影星「息影近況」曝!宮廟捕捉「佛珠掛身」紅潤福相認不出


51歲奧斯卡演員曾演「台灣古裝劇」!30年前扮相被挖出網驚:旅台洋將鼻祖?
好萊塢演員關繼威被挖出過去曾來台灣拍電影,並演出八點檔古裝劇。(圖/翻攝自關繼威IG@kehuyquan)

《媽的多重宇宙》獲得11項奧斯卡提名,最終贏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7項大獎」,超狂成績振奮許多亞裔影像工作者,而其中獲得最佳男配角的關繼威,從1984年電影《魔宮傳奇》和《七寶奇謀》以童星身分出道,成為全球最知名的「童星面孔」,而後卻因為好萊塢對亞裔演員的刻板印象,而使他沉寂多年,演藝生涯浮浮沉沉,甚至讓他一度離開好萊塢,來到台灣闖蕩,他接下1986年電影《糊塗妙賊小神偷》的邀約,還在1993年出演台灣八點檔《大太監與小木匠》,古裝上陣的他頭戴烏紗帽、留著黑色長髮有著十足「小太監」架勢,時不時露出「瞪眼驚呼」的招牌表情,更是讓人瞬間聯想到他在《媽的多重宇宙》中真摯又幽默的演出。


51歲奧斯卡演員曾演「台灣古裝劇」!30年前扮相被挖出網驚:旅台洋將鼻祖?
網友見到關繼威30年前在台劇中的扮相,忍不住驚嘆:「這算華裔旅台洋將鼻祖嗎?」。(圖/翻攝自關繼威IG@kehuyquan)

媒體人黃揚明在臉書分享第59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關繼威的過往經歷,他說明關繼威雖然在越南出生、美國出道,不過也曾在30年前來到台灣演出八點檔連續劇,而後曾經經歷一段演藝空窗期,最終接下《媽的多重宇宙》劇本之後,才重新返回眾人視野,成為炙手可熱的好萊塢演員,黃揚明「舊事重提」的發文一曝光,立刻吸引破千網友熱烈討論:「原來是他!超級皮的小太監,小時候只記得他跟季芹。」、「太強了!」、「瞎米!這齣劇我超迷。竟然是同一個人!」、「旅台就是神。」、「什麼!那個是他?」、「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小時候看的,有印象欸!」、「原來是他,難怪看的時候一直覺得他到底是在哪裡看過!」、「巴大家~」、「這算華裔旅台洋將鼻祖嗎?」。


更多新聞: 香港影帝TOP10!劉德華「只排第7」…第1名消失幕前20年「依舊封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