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置物櫃成詐團熱點 鐵警就在旁邊!貼宣導標語提醒勿遭詐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千萬小心!車站置物櫃,現在也成為詐欺熱點!犯罪集團新手法,先假裝是網路客服人員,謊稱民眾帳戶異常,再指示被害人,大老遠的把金融卡、存款簿,放到車站置物櫃內,還必須將開櫃密碼,告知對方,沒想到,卻讓歹徒順利把金融卡取走,導致被害人存款,遭到提領一空!

台中火車站的旅客,到置物櫃區,放進行李,櫃子關上,完成付費,會取得一張密碼收據,取物時,輸入密碼,櫃子就會打開,簡單的幾個步驟,卻有鐵路警察巡邏時,發現一名五十歲的婦人,操作卡卡的,神色還很慌張。

婦人趕著要把取物密碼,打電話告知對方!明明置物櫃上,都貼了防詐標語,可是著急的婦人,沒在看!像這樣類似的狀況,鐵路警察台中分局統計,去年就發生了31件,今年也已經有9件,遭詐金額超過35萬。

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副局長王新樹說,「謊稱被害人帳戶異常的部份,要請求她要交付提款卡。」

詐騙集團先假裝客服人員,打電話騙被害人,帳戶異常,需要快點處理!當民眾誤信自己的帳戶異常,驚慌的跑到台中火車站,依照歹徒指示把置物櫃打開,把金融卡放進置物櫃關起來之後,取得了密碼告訴歹徒,方便對方來取得金融卡。

被害人要等到事後清醒過來,才會了解,當自己把提款卡放進置物櫃,還把密碼告知歹徒,就是方便歹徒把金融卡拿走,把款項提領一空。

台中火車站旅客說,「這是不合理的你要臨櫃去接洽。」、「為什麼不直接面交就好,為什麼要放在一個地方,不然就郵寄寄一寄就好。」

台中火車站的置物櫃區,雖然位處偏僻,不過,鐵路警察辦公的地方,就在旁邊,歹徒不要心存僥倖!警方也在櫃子上貼滿宣導標語,提醒民眾別成為詐騙受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