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將逐日回暖!白天最高溫達27度 林嘉愷曝「再次轉涼」時間點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雖然今日氣溫回暖,但日夜溫差也會相對擴大,同時曝光了再次轉涼的時間點。(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14)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清晨一樣偏冷,不過白天後冷氣團逐漸減弱,溫度也慢慢回升,其中又以,北台灣回溫最明顯,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高溫可到21、22度。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雖然氣溫回暖,但日夜溫差也會相對擴大;另外,他也透露了再次轉涼的時間點。

更多新聞: 日夜溫差大!林嘉愷點名「1地區」僅5.7度 曝台灣將進入「打雷季節」


未來將逐日回暖!白天最高溫達27度 林嘉愷曝「再次轉涼」時間點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雖然今日氣溫回暖,但日夜溫差也會相對擴大。(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林嘉愷表示,今(14)日白天起冷氣團即將減弱,氣溫明顯有回升的感覺,但日夜溫差會擴大,民眾出門依舊必須注意保暖,到了週六(18日)、日(19日)東北季風增強,雖然冷空氣比較弱,不過北部地區及東北部地區會再次轉涼;至於降雨方面,由於下午乾空氣南下,各地會恢復晴到多雲的天氣,到了週六開始,因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機會也會隨之增加。


未來將逐日回暖!白天最高溫達27度 林嘉愷曝「再次轉涼」時間點
林嘉愷透露了再次轉涼的時間點。(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另外,氣象局指出,雖然氣溫回暖,但北部及東北部清晨低溫只有12到14度,其他地方約15至17度,白天開始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北台灣回溫明顯,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高溫可以來到21、22度,其他地方約25到27度;除了今日氣溫回暖外,週三(15日)至週五(17日)各地氣溫也會逐日回升,白天溫暖微熱,輻射冷卻影響,早晚氣溫仍低,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更多新聞: 別被大太陽給騙了!林嘉愷曝「這天起」開始變天:2地區降雨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