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見「雙樓梯」走到昏頭霧煞煞!網笑「以為在作夢」內行曝2真實用途
一名網友曬出某大樓「雙樓梯」設計,他看了霧煞煞好奇發文,立刻引起熱議,有人笑說「感覺走都走不完」,也釣出內行網友解答。(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買房、租房不僅會在意屋內裝潢及屋況,公共空間包括電梯、樓梯等設計也很重要,近期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曬出一張照片,某大樓「雙樓梯」設計讓他看了霧煞煞,好奇發文詢問,立刻引起熱議,有人笑說「感覺走都走不完」,也釣出內行網友解答真實用途。

更多新聞: 13萬人粉專慘被消失…史書華「2分靈體」又遭紅標!他嘆:到底多怕我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發文曬出一張照片,畫面中可見該大樓竟採「雙樓梯」設計,讓原PO霧煞煞詢問「一直想問設計師這個用意是?」,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都是首次看到雙樓梯「好酷,第一次看到」、「看不懂」、「中間有鏡子嗎...」。

他見「雙樓梯」走到昏頭霧煞煞!網笑「以為在作夢」內行曝2真實用途
原PO見到「雙樓梯」設計,對於設計用意霧煞煞。(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對此,有網友歪樓笑說「有點像鬼片場景」、「可以看心情左轉或右轉,也許轉角遇見愛,也許轉角『搭丟賽』冤家路窄」、「好像我的夢喔, 永遠有走不完的樓梯和手扶梯電梯」、「可以公平比賽誰能最快到一樓」、「我下來會想走對面欸」、「這場景彷彿夢中見過」。

而內行網友就表示,雙樓梯的設計其實在醫院及學校很常見,「早期的學校跟軍營樓梯都是這樣設計」、「這種設計不會全部的人擠在一起」、「逃生時有兩條路可以逃」、「原因很多種,同樓層的話,是分流用。不同樓層是因為基地水平不同,但是為了讓室內抓齊水平面就會設計有樓層差」、「方便疏散避難用的,回字型樓梯跟Z字型樓梯早期都是這樣做的」。

更多新聞: 迷信媽狂找寵物溝通!貓咪「神回1句」猛吐槽…網全跪:第一次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