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台股大跌200點持續探低!專家「2建議」投資人保守進場
台股持續探低,專家曝「三觀察重點」。(圖/翻攝畫面)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股今天(14日)持續受到美國矽谷銀行倒閉衝擊影響,開盤開低震盪走低,盤中市場仍處在悲觀狀態,終場下跌200.07點,跌幅1.29%,收在15360.42點,成交量為2317.05億。分析師林淑敏表示,美國矽谷銀行倒閉衝擊影響,儘管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接管,僅暫時解除短期危機,但長期面看下來仍處堪憂,建議投資人觀察「三大重點」。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 矽谷銀行倒閉風波!台股開低走高 專家曝「3觀察指標」

台股看民視/矽谷銀行倒閉衝擊!台股持續探低 專家曝「三觀察重點」
分析師林淑敏透露美股盤勢重點。(圖/翻攝畫面)
分析師林淑敏表示,台股今日走勢震盪走低,「到昨天(13日)相同低點後,即有買盤進場穩住盤勢,不過由於市場處在悲觀氣氛,多數買盤進場意願相較不高,因此大盤最終仍然收低在15360點」,另外,今天的強勢類股族群有「太陽能族群」、「軍工概念股」、「餐飲族群」,而弱勢類股則分別是「金融族群」、「航空族群」、「面板族群」。

台股看民視/矽谷銀行倒閉衝擊!台股持續探低 專家曝「三觀察重點」
台股今天下跌200點,收在15360.42點。(圖/翻攝雅虎股市網站)

美股方面則是漲跌互見,近期受到矽谷銀行倒閉影響,造成市場出現大幅波動,在聯邦存款保險公司緊急接管後危機才暫時解除,不過林淑敏表示「儘管暫時解除短期危機,但長期下來仍然堪憂,應注意後續發展,降低手中持股」。最後林淑敏透露未來一週台股的觀察重點,「逢高調節持股,保有高現金部位,嚴設停損」、「支撐在15000點,壓力在16000點,建議投資人善用期貨選擇權做避險」、「多空線為週線10/24以及1/3低點連結的趨勢線」,投資標的以低本益比成長股以及防禦型個股為主,請投資人謹慎投資。

本日強勢類股:
1.太陽能族群:
泓德能源、太極、茂迪、達能
2.軍工概念股:
寶一、漢翔、邑錡、晟田
3.餐飲族群:
王品、六角、美食-KY


本日弱勢類股:
1.金融族群:
國票金、開發金、富邦金、國泰金
2.航空族群:
長榮航、華航
3.面板族群:
友達、群創、彩晶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買零股就可以!大魯閣股東會紀念品今年再加碼 價值超過3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