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紫瓊加入!奧斯卡「3影后3色」並肩合影太震撼…網淚讚:歷史瞬間
楊紫瓊獲頒95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當天舞台上的「歷史性畫面」引起網友瘋狂討論。(圖/美聯社影像提供(左)、翻攝自楊紫瓊IG@michelleyeoh_official(右))

娛樂中心/曾郁雅報導

甫於95屆奧斯卡金像獎摘下「最佳女主角」的影星楊紫瓊(Michelle Yeoh),主演電影《媽的多重宇宙》大放異彩、演技受到全世界讚賞,奧斯卡頒獎典禮當天「最佳女主角」獎項的頒獎人由2位前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Halle Berry)和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上台宣布,當2人打開信封、大聲喊出「楊紫瓊」的名字之後,3位來自不同文化、膚色的奧斯卡影后在台上一字排開,瞬間成為當晚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許多網友盛讚「太有意義」,認為此畫面將成為奧斯卡史上又一經典瞬間。

更多新聞: 59歲布萊德彼特「皺紋真貌」太驚人!「白鬍+老花眼鏡」現身典禮嚇壞萬網


楊紫瓊加入!奧斯卡「3影后3色」並肩合影太震撼…網淚讚:歷史瞬間
曾獲得奧斯卡影后殊榮的2位演員(潔西卡雀絲坦,後左一/荷莉貝瑞,後左二)上台將獎座頒給楊紫瓊。(圖/美聯社影像提供)

影星楊紫瓊主演電影《媽的多重宇宙》,橫掃全世界影展「最佳女主角」獎項,台灣時間13日她出席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與實力派演員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安娜德哈瑪斯(Ana D)等人競爭本屆影后寶座,當節典禮橋段來到眾所矚目的宣布時刻,曾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2位前得主荷莉貝瑞和潔西卡雀絲坦走上舞台,2人一起打開信封,高聲喊出「楊紫瓊」的名字,一片如雷掌聲響起,楊紫瓊出道將近40年光陰,終於獲得影壇最高肯定,成為奧斯卡史上第一位亞裔影后,楊紫瓊興奮走上台,與2位影后站在一塊,畫面一字排開、3位有著不同膚色、來自不同國家與文化的奧斯卡影后遞交小金人獎座,歷史性瞬間令不少人熱淚盈眶。


楊紫瓊加入!奧斯卡「3影后3色」並肩合影太震撼…網淚讚:歷史瞬間
荷莉貝瑞(右)是奧斯卡史上第一位「非白人」影后。(圖/美聯社影像提供)

事實上,當天將獎項頒給楊紫瓊的頒獎人之一的演員荷莉貝瑞,在2002年以電影《擁抱豔陽天》成為奧斯卡影后,當時她是第一位「非白人」奧斯卡影后,如今當她站上典禮舞台,展開雙臂迎接奔上舞台的楊紫瓊,才終於讓奧斯卡影后的「非白人」得主增加為2位,等待21年時光,奧斯卡影后終於再次出現繽紛色彩,許多網友看到荷莉貝瑞、潔西卡雀絲坦和楊紫瓊挽著彼此下舞台的畫面都激動不已。

楊紫瓊加入!奧斯卡「3影后3色」並肩合影太震撼…網淚讚:歷史瞬間
荷莉貝瑞、潔西卡雀絲坦和楊紫瓊3位奧斯卡影后同台的畫面讓影迷非常感動。(圖/美聯社影像提供)

知名時尚評論專頁「Mr. 布雷蕭」在臉書分享荷莉貝瑞、潔西卡雀絲坦和楊紫瓊3位奧斯卡影后並肩行走的畫面,感嘆:「這張照面好美、好有意義。」,他說明3位奧斯卡影后的得獎經歷:荷莉貝瑞在2002年以電影《擁抱豔陽天》奪后;潔西卡雀絲在2022年以《神聖電視台》獲頒最佳女主角獎,而楊紫瓊則在2023年以《媽的多重宇宙》封后,這張號稱本屆奧斯卡「最美畫面」的照片一曝光,立刻引起全網熱議,網友紛紛發表自己深深感觸:「所有顏色都有了,族群大融合的展現欸!安排得很巧妙。」、「真的很美!充滿力量!」、「很觸動人心的一幕。」、「三位都好愛啊!內位兼具、秀外慧中!」、「三種膚色真的太感人,歷史上重大意義的一次。」、「超棒的一張合照。」。


更多新聞: 43歲湯唯「無眉素顏」歪嘴吃披薩!「凹陷法令紋」蠟黃面容中網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