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栗林良吏腰部不適退出日本隊 「吹田的主婦」山崎颯一郎遞補
山崎颯一郎遞補進日本國家隊。(圖/擷取自オリックス・バファローズ推特)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2023年經典賽日本武士隊4戰全勝晉級,不過廣島隊投手栗林良吏卻因為腰部不適不得不退出國家隊,改由歐力士隊投手「吹田的主婦」山崎颯一郎遞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虎頭山垃圾掩埋場大火 鄭運鵬: 附近市民緊閉門窗「避免外出」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隊監督栗山英樹指出,栗林良吏日前腰部不適,他直言這是個痛苦的決定,但自己為了栗林的選手生涯做出這樣的決定;另一方面,栗山英樹表示,山崎颯一郎去年11月有參與強化試合,期待他能在許多狀況下上場投球。

山崎颯一郎是2016年第6順位被歐力士選中,最高球速可投到時速160公里,去年投36局繳出防禦率3.00不錯成績。加上山本由伸、宮城大彌、宇田川優希,已有4名投手都是歐力士隊球員。

山崎颯一郎受訪表示,能夠獲選非常光榮,會努力投球為拿下世界第一而努力。

更多新聞: 蛋蛋的哀傷!貨車過彎甩飛 1000多顆雞蛋全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