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蛋傳因錢解散 蔡依林:如果有機會要向他們學「這件事」
茄子蛋傳因錢解散,蔡依林回應了。(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灣金曲樂團「茄子蛋」今(14)日被週刊爆料,茄子蛋因酬勞分配不均、家人介入等問題,3人決定各自單飛,樂團正式解散,茄子蛋團隊則強調,團隊沒有解散,現在的茄子蛋只是暫時休息,報導提到的內容皆未經過團隊任何一人證實。對此,曾與茄子蛋合作的蔡依林今日表示,如果有機會,應該要向他們學習一下「台語舞曲的設計」。

更多新聞: 艾薇兒演講一半突有「裸身大媽」衝上台 36秒震撼畫面她氣到飆粗口

茄子蛋以〈浪子回頭〉、〈浪流連〉等知名歌曲走紅,第一張專輯《卡通人物》獲得金曲最佳新人和最佳台語專輯獎。《鏡週刊》今日報導,茄子蛋在邁向成軍11年之際正式解散,原因就出在「錢」。報導提到,3人雖有好交情,但是團隊成員的另一半、家人對拆帳問題有意見,連之前茄子蛋的經紀人被問到拆夥議題時也說「不好說」。

對於解散的說法,茄子蛋團隊今日發布聲明澄清。團隊確實每年都會進行財務評估討論,畢竟自己開工作室,一切財源都要精細審視、打算,並不如外界所傳因為「酬勞分配不均」導致拆夥,報導中還提到關於「家人」、「另一半」、「經紀人回覆」等內容,皆未經過團隊任何一人證實。

茄子蛋團隊表示,茄子蛋只是暫時休息,「蛋蛋的歌迷都還在,團隊沒有解散,也希望媒體或是周遭友人不要過度渲染團隊內部狀況」。

蔡依林今日出席出席寶格麗伊甸奇蹟花園頂級珠寶暨腕表展(Bulgari Eden the Garden of Wonders),被問及茄子蛋傳解散一事時說到,「我也希望好的音樂可以越來越多,就各自祝福」,她也表示,如果有機會要向他們學習一下,「台語的舞曲設計,怎麼樣可以更有趣的一點」。

另外,有記者問到,「今年的重點是什麼?」蔡依林則回應,還是希望作品做出來,自己很喜歡探險,所以還是希望放在創作上面。

更多新聞: 最美星二代換人當!袁惟仁17歲女兒「正臉照曝光」 超仙顏值全場暈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