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5G串連文化與科技 裸視欣賞全息投影
(圖/民視新聞網)

中華電信運用5G串連文化與科技,將在智慧城市展中展示「高速影音串流:全息投影」,能以裸視欣賞擬真3D影像視覺效果,也亮相輕量化5G Web AR,透過手機即可進行擴增實境(AR)體驗。

更多新聞: 擴大營運規模 長榮亞洲擬租用9艘船舶

中華電(2412)信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將於2023智慧城市展台北與高雄展區展示18項產品與服務,針對國內交通、醫療、娛樂、物流等不同產業提出全方位整合解決方案,同時在文化科技的「高速影音串流:全息投影」與「5G Web AR/VR」展項中呈現「廣結盟」的實力。

中華電信表示,在今年智慧城市展中,「高速影音串流:全息投影」能夠以裸視欣賞擬真3D影像視覺效果,並可於現場攝影棚模擬異地共演、直播互動情境,協助企業客戶依不同的使用與互動情境使用,包括劇場與演唱會的異地共演、博物館、觀光工廠、藝文單位的互動式導覽,也可設置於商演、展覽、企業中投影人像進行遠距解說。

隨著近年5G及行動終端設備進步與普及,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AR/VR)技術已逐漸融入生活,中華電信也展示輕量化5G Web AR,讓一般使用者透過手機內建的瀏覽器即可進行AR體驗。

中華電信指出,今年在展場中以數位博物館典藏「鐵殼磁石式電話機」,以及與國立臺灣博物館合作,將實際典藏「布袋戲偶頭-三頭六臂」、「台灣大鍬形蟲」製作成AR內容進行展示

除了遊戲娛樂以外,目前中華電信已將5G結合AR/VR應用於各活動中,例如各縣市燈會活動、原住民部落AR數位導覽及VR互動教學等。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新壽不動產投報率轉負 新光金:升息暫時性評價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