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擬調漲水價? 水利署:短期內尚無調整規劃
外界熱議,經濟部擬調漲水價,對此,水利署表示,「短期內尚無調整規劃」。(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核二廠2號機今(14)日正式除役,經濟部長王美花保證,有新增機組、再生能源,不會有缺電問題,但3月底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電價如何調漲仍未知;反倒中南部缺水危機,讓王美花表示,兩個月內會檢討民生、工業水價是否平衡,引發外界水、電價要雙漲疑慮,對此水利署表示,「短期內尚無調整規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唱〈突然好想你〉恐涉侵權 相信音樂:已在走版權流程

水利署指出 ,耗水費徵收僅針對大用水戶,不涉及一般民生用戶。目的在促進大用水戶提高用水效率,於今年2月1日開徵,目前已有許多企業積極洽詢節水方案,投入水資源效率用水提升工作,進行回收率盤查,預計開徵後將會省水約一個寶二水庫水量。

水利署呼籲,節約用水是應對氣候變遷的重要水資源管理政策,水利署會審慎評估耗水費的效應,兼顧民生與經濟發展,以達成穩定供水的目標 。

更多新聞: 高金素梅「疑美論」質詢簡報竟用「簡體字」 王定宇諷:人家給的資料忘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