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失聯上兵有3疑點 《全國第一勇》來賓分析:最離奇是「這部分」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全國第一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一名陳姓上兵9日點名未到失聯,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日指出,確認人在中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4)日表示,「內部了解不是因為管教把他弄走」。對此,由前內政部長主持的《全國第一勇》,資深媒體人邱明玉於節目中提出3疑點分析,最離奇的部分就是「有消息說他穿救生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失聯上兵傳體力不支急找中國海警 邱國正:有耳聞但不會貿然說明

金門1名上兵失聯,昨邱太三證實,上兵人在中國。邱國正今赴立法院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是否希望救上兵回台?邱國正表示,期望人回來,現在很多人都在揣測,各講各的,但「內部做一個了解,的確沒有管教的問題」。邱國正強調,軍中該負責的絕對負責,但要上兵本人回來釐清才能對大家有公平交代,否則會認為軍方片面之詞。

媒體問到,為什麼上兵要去中國?邱國正強調,「內部了解不是因為管教把他弄走,或是懷恨,目前了解的,但我沒有斷言,結論要等他當面講」。邱國正表示,「我們通緝令按照管道要發布了」,憲兵隊會處理,按照程序走,回來後一切依法處理。

對此,《全國第一勇》來賓邱明玉指出,該上兵還沒被界定是否為逃兵,而逃兵、叛國這兩個刑度差很多,「叛國絕對是無期徒刑、死刑」。邱明玉表示,昨天陸軍備役少將于北辰說,就他的認定,他往東游,往台灣的部分游的話,可以說他可能是逃兵,但如果說他是往西游,往中國的方向游的話,他就是叛國。


金門失聯上兵有3疑點! 《全國第一勇》來賓分析:最離奇是「這部分」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圖/民視新聞)


邱明玉分析,該案還有3個疑點,第一個疑點,在債務問題,他欠30萬是欠銀行別人來討債,躲在軍中最安全,即便是欠黑道,黑道也不敢衝進去,「所以其實躲在裡面是最安全」。

邱明玉指出,第二個邱國正說這跟軍中管教沒有關係,會這樣說是因為有人認為說他受不了軍中管教,所以他要給長官難堪,因此逃跑,現在這個長官一定會受到連帶的處分,不過關於是否為軍中管教問題,今天邱國正有釐清。

邱明玉表示,第三個,最離奇的部分就是目前消息說他穿救生衣。她指出,自己問過軍事記者,于北辰也說陸軍是絕對不會有救生衣的,除非是海防人員或是因為他是伙食兵,透過補給在搬運補給食物的過程當中,偷了一件救生衣,「所以他救生衣到底是怎麼來,因為陸軍不會有救生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失聯上兵人在中國! 邱國正證實「將發通緝令」:不是因管教離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