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軍人揪團參加黃埔校慶藍營僅「呼籲」不宜赴中 民進黨:只是做做樣子?
退役軍人揪團參加黃埔校慶國民黨僅「呼籲」不宜赴中,對此,民進黨質疑,只是做做樣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近期有數個退伍軍方臉書社團,號召500名黃埔軍校校友赴中國,要參加黃埔建校99週年活動。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暨黨史館主任林家興「呼籲」相關人士,應注意國人觀感、堅守國格尊嚴及軍人氣節,勿陷自身與軍人同袍名譽於不義。對此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質疑,「國民黨中央如此輕描淡寫,只是做做樣子,給外界一個交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退役軍人「揪團赴中」參加黃埔校慶 民進黨團:勿淪中國統戰棋子

對於軍方臉書社團號召500名黃埔軍校校友赴中國,參加黃埔建校99週年活動一事,林家興說到,台灣是實行政黨政治的民主法治國家,若單純赴中國進行民生、文化交流、追憶歷史等活動自屬無妨,但若部分退伍軍人因為對民進黨政府不滿,選擇赴對岸參與黃埔紀念活動,淪為有心人士談資與宣傳標的,「如何面對堅守中華民國民主憲政國體、捍衛台澎金馬民眾安全的歷代國軍英烈?國軍同袍弟兄姊妹又情何以堪」?

林家興說,國民黨始終堅持捍衛台灣,保衛台灣民主自由與守護區域和平,「呼籲」相關人士應注意國人觀感、堅守國格尊嚴及軍人氣節,勿陷自身與軍人同袍名譽於不義。

對於國民黨發言人只提出「呼籲」,張志豪質疑,國民黨中央如此輕描淡寫,只是做做樣子,給外界一個交代,看不出任何強制約束力,朱立倫主席也不敢親自表態喊話,令人失望遺憾。

張志豪表示,國民黨通篇新聞稿全是空話和廢話,根本就是說一套做一套。我們就直接問國民黨一句,如果他們還是赴中參加了活動,敢不敢開除這些赴中退伍軍官的黨籍?敢或不敢,直接了當,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不用扯一堆什麼延續「黃埔精神」,多數國人已經完全不信這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社團號召退役軍官赴中參加黃埔校慶 馮世寬喊話:我們情何以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