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混雙林昀儒、陳思羽惜敗中國組合 大滿貫賽4強止步

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新加坡大滿貫賽會內賽,林昀儒(左)與陳思羽(右)搭檔,惜敗中國組合,大滿貫賽4強止步。(示意圖非本場賽事/路透社提供及陳思羽臉書)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台灣「沉默殺手」林昀儒與搭檔女將陳思羽再度合拍,昨(14)日在WTT新加坡大滿貫賽,在混雙8強賽,以3比1戰勝香港組合杜凱琹與黃鎮廷,順利晉級4強。今(15)日4強賽兩人對上世界第一的中國組合王楚欽、孫穎莎,雙方激戰4局,林昀儒、陳思羽最終以5:11、3:11、11:7、9:11的比數,1:3敗給王楚欽、孫穎莎,遺憾止步4強。


新加坡大滿貫賽會內賽,林昀儒與陳思羽遺憾止步4強。(示意圖非本場賽事/路透社提供)

第一局開賽中國組合王楚欽、孫穎莎先搶下1分,不過林昀儒使出招牌「反手擰」追回1分,但林昀儒在比賽中發球失誤,讓比數一度差距拉至3分,中國組合王楚欽、孫穎莎以6:3領先,雖然林昀儒、陳思羽展現默契,想力挽比分,但第一局最終還是以5:11,讓王楚欽、孫穎莎拿下首局勝利。第二局開賽陷入膠著,王楚欽、孫穎莎拿下6分,不給對手絲毫機會,但林昀儒、陳思羽冷靜面對,順利追回2分,讓比數一度來到2:6中國組合領先6分,雖然林昀儒、陳思羽想救回分數,但發生不少掛網而失分,最後還是以3:11讓王楚欽、孫穎莎拿下第二局勝利。

新加坡大滿貫賽會內賽,林昀儒與陳思羽搭檔遺憾止步4強。(示意圖非本場賽事/翻攝自陳思羽臉書)

第三局開賽,林昀儒、陳思羽順利拿下2分搶回氣勢,不過中國好手王楚欽似乎掌握到林昀儒反手擰節奏,又直追分數,雙方互不相讓比數一度來到4:4平手,林昀儒、陳思羽展現絕佳默契,冷靜面對又殺回2分,比數來到8:4險勝中國好手,第三局最後林昀儒、陳思羽以11:7,擊退中國組合,拿下第三局勝利。

中國組合王楚欽(左)、孫穎莎(右)搶下決賽門票。(示意圖非本場賽事/美聯社提供)

第四局戰況激烈,王楚欽、孫穎莎展開反攻先是搶下3分,陳思羽、林昀儒默契反擊追回2分,比數一度來到2:6,中國好手暫時領先,不過陳思羽、林昀儒不讓中國好手有機可趁,雙方來回廝殺,王楚欽出現失誤,陳思羽、林昀儒順利追回一分,雖然林昀儒、陳思羽試圖想追回分數,但出現多次掛網失誤,第三局最後林昀儒、陳思羽以9:11,敗中國組合,止步4強。

事實上,林昀儒在8強賽後,接受《中央社》訪問提到,4強賽對上世界第一的中國組合王楚欽、孫穎莎,坦言不好打,不過還是以拚盡全力的心態去面對,陳思羽則透露,之前就與陳建安搭檔交手過,他們打球的質量確實較高,不過自己會盡全力去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