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開放「午休教室」3間教室爽睡50分鐘!加碼供「3舒眠小物」超療癒

台大校園開放「在校午休」的午覺空間,引發外界關注。(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學生會背負在校學生的期待,總是不遺餘力地向校方爭取福利,同時堅守學生應有的權利,是維護學權的重要組織,近日國立台灣大學學生會公開一項新政策,學校將開放「午休教室」提供學生可以在校睡午覺,更表示未來還會加碼提供「3舒眠小物」,讓學生睡得更香甜,消息一公布立刻就引發外界關注。


台大學生會推動開放3間教室成為「午休教室」。(圖/翻攝自臉書@臺大學生會 NTUSA)

國立台灣大學公開「午休教室」開放的消息,表示從3月13日起,至6月9日,每週一至週五第5節(12:20~13:10)將會在「共同101」、「普通102」和「新生203」3間教室,開放給學生「在校午休」,雖然現階段不開放「躺著睡」,不過會根據到時侯學生回饋的情況,討論是否在未來提供「瑜珈墊」,讓學生更舒適地休息,學生會也公開目前的規劃,「午休空間」將可能擴大開放更多教室提供給學生休息,也會提供耳塞、抱枕、鯊魚玩偶等舒眠備品,還會延長開放時間,目前還在徵求更多學生建議,台大學生會表示:「任何你想到的,可以讓午休空間更好的提案都歡迎!因此,希望同學離開前可以填寫教室中的回饋表單,讓大家一起創造出台大裡最舒適的空間!」。


台大學生會表示,未來將會提供耳塞、抱枕或玩偶等舒眠小物。(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台大學生會也提醒5點使用規範:1.本空間之使用以午休為目的,不得從事其他用途;2.避免因交談、手機鈴聲等聲響干擾他人休息;3.請勿擅自操作照明設備、空調及教學設備;4.個人物品請妥善保管,若有遺失,應自行負責;5.本空間使用後應復原及維持清潔。另外,關於學生提問:「夏天是否開放冷氣?」,學生會則回答:「會的!夏天教學館冷氣基本上全天開放,不用擔心熱到睡不著。」。

台大學生會公開招募「午休空間」的回饋意見,希望能讓校空間環境更加完備。(圖/翻攝自臉書@臺大學生會 NTUSA)


事實上,台灣教育環境一直以來,從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皆有「午休時間」的傳統,提供學生午間小睡的休憩時光,不少人都不習慣大學之後「午睡消失」的落差,因此在大學校園是否該設立「午休空間」一直都是眾人討論的話題,而今台灣大學試辦全新午休政策,後續帶來的影響令外界十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