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敬禮!吳念庭、宋家豪、王柏融返日備戰新球季 喊話「期待下次見」

吳念庭和宋家豪今日返回日本,備戰新球季。(圖/翻攝自吳念庭IG)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落幕,台灣隊取得2勝2負成績,雖落居分組第5名未能晉級複賽,但台灣選手好表現還是讓球迷們印象深刻。台灣隊經典賽旅程告一段落,旅日選手吳念庭、宋家豪、王柏融今日搭機返回日本備戰新球季,3人曬出這次經典賽最夯的「敬禮」手勢,喊話「期待下次與大家見面!」

台灣隊在經典賽預賽首場對戰巴拿馬,雖處於落後狀況,台灣好手還是努力追分,三壘手吳念庭在7局下半轟出2分砲,不僅是本屆經典賽事的首轟,也讓台灣對避免被對手「扣倒」。

台灣隊在接下來的賽事接連擊退義大利和荷蘭隊,第4戰因賽程緊湊,選手氣力放盡,以1比7輸給古巴隊,分組排名落居第5,下屆要從資格賽打起,但台灣選手的好表現讓台灣球迷都相當感動。

台灣隊經典賽旅程結束,旅外選手也要紛紛返回母隊。吳念庭、宋家豪和王柏融今天在社群軟體曬出在登機口的照片,3人都做出本屆賽事中「國防部長」張育成的招牌「敬禮」手勢。吳念庭發文提到,「帶著大家的祝福 回日本了,期待下次與大家見面!埼玉等你們」。

王柏融也發文說「很開心、也很榮幸能代表台灣參加經典賽。結束了這段特別的旅程,接下我將回到日本。我會帶著你們的支持和美好的回憶,繼續在日職打拚,期待下次與大家見面!」

王柏融今日起程返回日本。(圖/翻攝自王柏融臉書)

球迷則湧入吳念庭和王柏融的貼文留言「期待新球季滿血回歸」、「一切順利會 繼續支持你的!」、「把心放寬,找回你棒子的靈魂。」、「加油! 早日回到日職一軍」。

本屆經典賽,效力於日職埼玉西武獅的吳念庭出賽4場,15個打數敲出5支安打,包括1支2分砲,有3次保送,打擊率3成33。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的王柏融則是出賽4戰,10個打數敲出2支安打,有1分打點,打擊率2成。

東北樂天金鷲投手宋家豪則是合計投3.2局,被敲2支安打失1分,送出2次三振,2次救援成功;在義大利和荷蘭隊賽事中,宋家豪連續2天關門成功,是台灣隊守下勝利重要後援功臣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