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門失蹤上兵被救起後「不想回來」 中國同意家屬赴廈門探視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一名陳姓上兵9日點名未到失聯,陸委會證實人在中國,事件發生迄今已邁入第7日,金門地檢署今(15)日仍未發布通緝令。對此,國民黨金門在地立委陳玉珍透露,經過她多日協商,中國已同意讓家屬探視,她近期也將協助安排,但上兵則向中方表示「自己不想回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上兵失聯!國防部調查報告曝 進行4點處置、4點策進作為

金防部二膽守備隊陳姓上兵為食勤作業人員,9日值星官謝上士至餐廳未發現陳兵,隨即回報隊長,並於7時20分編組全隊搜尋未果,復於8時集合全隊清查仍未尋獲,即逐級向上回報應處,並同步通知家屬。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3日證實該失聯上兵人在中國。憲兵隊已將相關事證送交金門地檢署,預估今天可能會發布通緝令。

陳玉珍稍早表示,今天上午得到最新的訊息,就是陳姓上兵平安在廈門,中國已經有同意讓家屬過去探望,所她應該會在這幾天,陪著家屬過去探望。不過,這位阿兵哥表達「不想回來」的這些想法,也有跟家裡報平安,但應該是也還沒有聯絡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失聯上兵傳言多 邱國正批別「雞毛當令箭」:確認方式就是他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