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藍營選策會名單「黑金復辟」 鍾沛君宣布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宣布辭去黨內文傳會副主委一職。(圖/翻攝自鍾沛君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今(15)日通過2024年「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名單中驚見曾涉賄選被判刑定讞的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涉炒股入獄的現任立委傅崑萁及苗栗前縣長劉政鴻等人,引發外界質疑是「黑金復辟」。稍早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表示,看到這份名單後,自覺愧對去年選戰時她提出的「革新黨務」職志與承諾,宣布辭去黨內文傳會副主委一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選戰策略會報」10人小組出爐 傅崐萁、李全教入列

鍾沛君今日晚間在臉書表示,自即日起宣布辭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職務。並表示「去年選戰,我的主軸是『革新』,不只監督市政要革新,做為從政黨員,我也承諾推動黨務革新,於是乎今天看到本黨提出的『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我不能不站出來發聲。」

鍾沛君指出,「民進黨籍台南市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賄選被起訴,本黨公職民代猶在砲轟民進黨黑金,主席卻提名同樣賄選被判刑定讞的李全教進入選戰策略會報,操盤台南市立委提名。」,她試問從此時此刻起,黨內還有何面目再批評民進黨「黑金」?未來被提名參選立委的同志,又有何面目監督黑金?

鍾沛君表示,立委傅崐萁,炒股入獄前科姑且不論,自己參與提名,自己角逐提名,竟大喇喇地「球員兼裁判」,她試問公平性何在?

鍾沛君進一步指出,去年傅崐萁在廣播節目中,公開針對國民黨桃園市長與台南市長提名,發表「民調不是唯一考量」的說法,近期又有所謂「親朱人士」、「黨內人士」,或者「知情人士」,頻頻放話「大局條款」、「戰力值」等初選機制。她質疑,黨中央何時要調查,是否能釐清,給有意角逐提名的同志們一個交代?

鍾沛君表示,如今的選策會報,包括召集人,秘書長黃健庭在內共10人,清一色60歲以上,還有3位年逾70歲,平均年齡68.2歲,除了前述傅崐萁是2020年當選的現任立委,李全教在2014年當選台南市議員(但賄選),其餘成員都已經「超過10年以上」不曾投入選戰,甚至還有像是曾銘宗,從未有選舉經驗。

鍾沛君痛斥,「請恕我直言,試問黨中央真的要讓眾位屆齡退休的前輩大老們,決定本黨下一個世代,甚至是次兩個世代的未來?更遑論從本黨以外的視角,年輕人,非藍選民又會如何看待本黨?」並表示自知人微言輕,但若有話不說,就愧對「革新黨務」職志與承諾。

貼文發出後,有網友在底下留言「(名單)真的爛。議員加油支持你的作為」、「給議員一個讚」,但也有人回應「大家要團結一心」。


快新聞/不滿自家選策會名單「黑金復辟」 鍾沛君宣布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鍾沛君宣布辭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一職。(圖/翻攝自鍾沛君臉書)



更多新聞: 國民黨選策會公布名單驚見「這些人」 名嘴笑翻:借重他的賄選經驗嗎?